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莞狂风瞬间拔起连排花店 店主匍匐在地未受伤

2009年06月05日03: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花市南边的多棵大树被刮成木桩,旁边散落了一地树尖。
花市南边的多棵大树被刮成木桩,旁边散落了一地树尖。

花市部分档口成了废墟,一名档主一脸愁容地清理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聂奇文 摄
花市部分档口成了废墟,一名档主一脸愁容地清理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聂奇文 摄

  东莞闹市 狂风乍袭 瞬间拔起连排花店

  事发东莞闹市一花市,幸未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聂奇文 肖汉民) “别问暴风雨的事,我现在回想起来都后怕。”昨日中午,东莞南城区胜和花市受损档口的档主兰小姐连连摆手。前日下午4时50分左右,东莞暴风雨骤起,距离东莞市政府仅百米之遥的胜和花市多排花店被连根拔起,瞬间全部倒塌,幸未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记者目击

  风过处花店成废墟

  昨日,记者在胜和花市现场看到,花市入口处的南边一排5家花店已经全部倒塌,面目全非。

花市东边的档口也无一幸免。一位正在清理现场的档主告诉记者:“龙卷风从花市北边刮来,横扫花市,短短一分钟时间,天空中就飘满了花草树枝,就像电影中的特技镜头一样,我当时就吓呆了。”昨日,现场仍可见满地的花瓶碎片,加上被刮塌的店铺、铁架、木板、顶棚,一片狼藉。而在花卉市场里面,一个100多平方米的盆栽店也被“摧毁”,顶棚被掀。

  “狂风暴雨来了后,一排花店瞬间全部倒塌到一边,”据目击者王先生说,幸亏里面的人跑得快,不然真不知道会有什么结果,有个小女孩因为跑慢了,被压到脚了。

  店主回忆

  匍匐在地才没被吹走

  花市靠近马路的一侧,好几棵四五米高的树伏倒在地,其中有一棵甚至拦腰折断了。路旁有多家花店在狂风中倒塌,更多的花店则被掀翻了屋顶。

  在此经营花店的蓝小姐说:“下大雨的时候我还和妹妹一起在店里看电视,没想到风力突然加大,整个店铺开始摇晃,我赶紧叫上妹妹往外跑,只听见身后劈里啪啦响,回头再看时,店铺已经倒了。风吹得我东倒西歪,只有匍匐在地面上才没被风吹走。”她说,“当时我妹妹鞋子都跑掉了。”

  惊险一刻

  一张书桌救了三兄弟

  “狂风暴雨来得太过突然,我们三兄弟完全来不及逃。”南城圣和花市63号档的黄先生说,狂风把花市铁皮屋顶吹得噼啪作响,屋顶也开始摇摇晃晃。档口里刚好有一张书桌,兄弟三人立即钻进桌底,不久,屋顶就塌了,数十根铁架轰地压下来。好在有书桌的支撑,兄弟三人安然无恙,“是桌子救了我们”。

  和他们有同样遭遇的是隔壁的王先生,他的店铺也被掀倒,几千块钱的花草都被压在下面。起风时他甚至没有来得及跑出去,铺子倒了后他才从里面爬出来。他说,一个有3间铺面的店主损失最严重,至少损失十几万元。

  档主们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店主正在和市场管理处进行协商,希望能尽量挽回损失。老板还没有给最终答复,目前最紧要的就是现场清理,恢复档口,狂风几乎把这一片都刮完了,除铁架能当废品处理外,其余没什么值钱的东西了。”

  “龙卷风从花市北边刮来,横扫花市,短短一分钟时间,天空中就飘满了花草树枝,就像电影中的特技镜头一样,我当时就吓呆了。——胜和花市一名档主

  风力突然加大,整个店铺开始摇晃,我赶紧叫上妹妹往外跑,只听见身后劈里啪啦响,回头再看时,店铺已经倒了。风吹得我东倒西歪,只有匍匐在地面上才没被风吹走。”——档主蓝小姐

  “狂风暴雨来得太过突然,我们三兄弟完全来不及逃。档口里刚好有一张书桌,兄弟三人立即钻进桌底,不久,屋顶就塌了,数十根铁架轰地压下来。好在有书桌的支撑,我们三人安然无恙。是桌子救了我们。”——花市63号档的黄先生”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