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制造业季度税前利润首亏损 亏22462亿日元

2009年06月05日03: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东京6月4日电(记者于青)日本财务省4日公布的法人企业统计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制造业企业税前利润总和亏损2246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01亿元)。这是自有该项数据统计的1955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出现亏损。


  据统计,除金融、保险业外的其他所有行业,税前利润总和为42676亿日元,同比大减69.0%,创单季最大同比降幅。销售额也下降20.4%,创历史最大降幅。

  由于第一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也创历史新低,日本财务省表示,这证明“全球性的经济衰退使企业面临严峻形势”。财务相与谢野馨认为“一季度是(经济的)触底时期”,不过对今后经济动向有着重要影响的设备投资数据仍然反映出严峻的形势。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