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企业首获甲流疫苗用毒株 疫苗研发已经启动

2009年06月05日0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国内企业首获甲流疫苗用毒株疫苗研发已经启动

  本报讯(记者叶洲)昨天,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国内企业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已于前晚从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实验室获得了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用毒株,并启动了疫苗研发工作,但疫苗生产尚需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批准。

这也是我国首次取得甲流疫苗用毒株。

  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范蓓表示,华兰生物在前晚8时左右从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英国实验室获得毒株后,已于第一时间启动了甲型H1N1流感疫苗原液的生产,并就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免疫程序及剂型、剂量选择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和验证。华兰生物将根据疫情发展需要,在世界卫生组织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的统一部署下开展生产。

  范蓓透露,目前,华兰生物实施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裂解疫苗项目已进入二期临床阶段,该企业将于近期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申请大流行流感疫苗生产资质。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