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营销大师称中国企业收购悍马必是商业悲剧(图)

2009年06月05日05: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收购悍马必定是商业悲剧”

  营销大师杰克·特劳特发出疑问:“中国企业怎么能做这样的事?”

  仇峥

  谁在用悍马

  军车

  体育娱乐明星

  煤老板等富豪

  个性富有男女

  特殊活动租借

  驻伊美军装备军用悍马

  施瓦辛格曾有8辆悍马

  山西煤老板悍马娶儿媳

  南京富豪女悍马堵小区门

  租借悍马迎亲

  本报讯 (记者 仇峥)昨天上午,受重庆共好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邀请,特劳特(中国)战略定位咨询公司合伙人谢伟山在重庆进行了一场企业战略管理演讲。

谢伟山在演讲中说,全球定位之父———杰克·特劳特认为中国企业收购悍马必定是出商业悲剧。

  谢伟山在演讲中说,特劳特在前天给中国公司的高管发来的邮件中表达了这一观点,特劳特发出了“中国企业怎么能做这样的事?”的疑问。

  谢伟山未对特劳特这一观点作进一步阐述。重庆共好企业管理顾问公司人士认为,悍马在一些美国人眼中,是“害群之马”,其高能耗导致它只不过是中东石油老板、中国煤老板的奢侈品。

  宗申产业集团高级副总裁李耀昨日给记者转发的财经评论《亚太博宇》也是这一观点。文章认为“收购通用悍马无异于‘驱羊入虎口’”。分析认为,悍马性能的强悍依托的是大排量和高油耗,在高油价时代,美国汽车企业的产品被迫向更节能、更小型、更环保转型,收购悍马无疑是逆历史潮流的。

  文章认为,悍马近两年在美国本土和全球销量下滑速度惊人。因此,悍马的收购方不但要承担交易涉及的现金,还要考虑所有债务,以及如何尽快使悍马摆脱失血状态。作为一家没有乘用车研发、生产和营销经验的企业,对乘用车研发所需的天文后续资金要有心理准备。在知识产权保护非常严格的美国市场,真正的创新需要真金白银的投入。

  观点

  杰克·特劳特是全球最顶尖营销战略家之一,1969年以《定位:同质化时代的竞争之道》论文首次提出了商业中的“定位(Positioning)”观念。2001年,定位理论压倒菲利普·科特勒、迈克尔·波特,被美国营销协会评为“有史以来对美国营销影响最大的观念”。

  特劳特曾在通用电气(GE)广告部开始职业生涯。

[1] [2]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