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唯一宙斯盾舰进厂维修 暂无法监视朝鲜导弹

2009年06月05日02: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方晓

  就在种种迹象显示朝鲜准备再次发射导弹之际,韩国官员昨天称,韩国唯一能够追踪朝鲜导弹的宙斯盾级驱逐舰“世宗大王”号已进厂维修,暂时不能执行追踪朝鲜洲际导弹任务。

  7600吨的“世宗大王”号自2008年12月服役以来,一直负责追踪朝鲜导弹发射的工作。
“世宗大王”号配备的SPY-ID(V)高性能雷达可以监视1000公里外的目标,并有能力击落半径150公里内的目标。4月5日朝鲜发射火箭15秒后,“世宗大王”号就成功地探测到飞行物并展开追踪,成功完成首次任务。

  韩国媒体称,这艘军舰的导弹追踪雷达系统中的数据传输系统软件发生了故障。但是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否认了报道内容,称“世宗大王”号是在上个月23日在镇海港停靠,入厂进行例行性维修,不是因为系统故障,此次维修是为明年1月的实战部署,将对宙斯盾战斗体系功能和性能进行检修。

  这名发言人说:“维修工作将一直进行到这个月底。”工作人员将在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技师协助下进行维修工作。这艘军舰的雷达系统就是由这家美国公司制造。海军相关人士表示:“原计划今年进行3次定期维修,但朝鲜于今年4月5日发射远程导弹后,为了执行探测、追踪任务而推迟了维修时间,将于下半年再进行一次维修。”

  目前,有消息说,朝鲜可能在本月16日李明博访美时发射洲际弹道导弹。

  此外,韩国将从美国再引进84枚搭载在韩国型驱逐舰(KDX级)的SM-2舰对空导弹。美国国防部下属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3日通过官网表示,将以对外军售(FMS)方式向韩国出售46枚SM-2“鱼叉”ⅢA、35枚“鱼叉”ⅢB等共84枚导弹,并已于上月末向美国议会通报。

  国防安全合作局宣布对韩出售的导弹、相关零部件、试验及支援设备、演习设备等价值达1.7亿美元。该局在官网中表示:“这些导弹将大幅加强韩国的防卫能力,并提高与支援联合作战的美国及多国军队间的协作能力。”

  韩国军方相关人士表示:“去年10月,曾要求美国再出口84枚SM-2。虽然尚未收到正式公文,但将于近日获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