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市民可实名预订火车票 铁路收费送票上门

2009年06月05日0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每天8:00—21:00接受预订 铁路在提交订单一小时内告知有无车票

  早报记者蒋睿通讯员董碧莲

  今后,市民想乘火车出门,可以自行上网预订火车票。

  铁路上海站昨日表示,网络订票平台www.shz-shrail.com.cn已经对市民开放。至此,火车票销售从窗口出售、电话订票拓展到了网络。

  不过,网上订票目前在订票次数、乘车车站等方面,还有一些限制。

  铁路送票上门并收费

  铁路上海站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市民可以在每天的8:00—21:00登录网络订票平台,预订上海站、上海南站始发往全国各地的列车车票。
异地始发车票暂时不能预订。

  首次上网预订车票,必须先实名注册成为用户。为确保车票及时送达,注册时要填写证件号码、联系地址和电话等个人真实信息。登录网页后,再根据页面提示,填写所需目的地、车次、席别、张数等信息。

  市民提交订单后,一小时之内可得到网站有无票额的回复。市民可据此最终确定需要的车票信息、送票时间和地址等信息。每天21:00后登录的旅客,要在次日9:00才能得到回复。

  完成订票后,车站将会电话联系旅客,确认订票信息和送票时间,为旅客送票上门,并视路途远近与车票张数核收送票费。

  每人每天限订两次

  网上订票与窗口售票实行同步发售,即可预订10天内上海站、上海南站开往全国各站始发列车车票,详情请查询网站公告。

  不过,目前网上订票只办理社会个人订票,不接受社会团体订票及学生票、伤残军人半价票的订票。

  此外,每位市民每天只限网上订票两次,最多可订20张票。如遇铁路季节性运输期间,订票张数要按车站售票窗口实际发售张数办理。

  市民也可以上网取消已有的订单,而如果想变更原订票计划,应先取消原有订单,再提交新订单。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