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论文枪手公司”明码标价 枪手还有排行榜(图)

2009年06月05日0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代发论文留下的汇款单存根
代发论文留下的汇款单存根

  同行这么多

  没想到违法

  面对工商人员询问,公司法人郭某自称上大二时,就因成绩优秀,常帮同学写论文。后来越写越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还认识了很多编辑、记者。2006年,她大学没毕业,就创办了这家公司。

  她表示,能力再强的人,没论文也不能评职称,有些大学生到了大四忙着找工作,也不想写论文。这么多人急着写论文、发论文,给枪手提供了市场。少数杂志社自负盈亏,也愿意拿版面换钱。

她只是给双方牵线搭桥。

  听说工商部门要暂扣公司的公章和相关资料,郭某哭诉说,代发论文的业务在网上太多了,她没想到开公司做这行违了法。记者在谷歌上搜索“代写论文”一词时,竟显示出相关结果263万条!百度一下,找到相关网页694多万篇!

  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涂志鸿认为,个人代为他人写论文,是学术道德约束的范围;而企业以此为主业,超过了其“文化教育信息咨询服务”等经营范围,工商部门可以“超范围经营”查处。

  昨日上午,记者随洪山广埠屯工商所执法人员一起,来到位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鲁磨路6号紫菘公寓的佑达公司办公地点,10多名青年男女正在电脑前紧张地工作。

  据了解,这些青年均是郭某聘请的大学生,大多在读,也有几人已经毕业。公司每月对他们进行考核,收入与业绩挂钩,还按月排名。墙上挂着的排行榜显示,最厉害的“枪手”,每月出稿多达59篇!

  执法调查过程中,公司电话声不绝于耳,11台电脑屏幕上,QQ头像不停闪动,内容多为查询代写或发表论文等事项的。除了280多份汇款单存根外,工商执法人员还发现八九枚期刊杂志的公章。

  匆匆赶来的法人郭某称,这些公章是原来的合伙人留下的,最近未用过;主要是为了方便一些急需评职称的顾客,用这些章子发一份用稿单,便于救急。不过,执法人员发现,部分办公桌上仍散落着不少盖有这些公章的空白发稿单。文/记者 齐翔 马辉 通讯员 徐永峰 王春 图/记者 齐翔

[上一页] [1] [2]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