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南方九省区签署合作协议 将联手打击传销

2009年06月05日06: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广东、福建、江西、湖南、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九省(区)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日前会聚广州,将启动联手打击传销的行动。

  九省(区)在此间共同签署了《广东、福建、江西、湖南、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九省(区)工商部门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及其《实施办法》。

  据了解,现有的打击传销模式通常是以省份为治理单位,各省份分别开展打击行动造成传销分子从一地流入另一地,使打击传销工作始终屡禁不止。

  根据《合作协议》,九省(区)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各成员方将共同立案查处跨省传销活动,联合打击跨省大规模传销组织,对一方在登记资料查询、调查取证、抓捕头目、吊销企业营业执照等方面提供必要的协作和帮助。

  据悉,九省(区)工商部门将在每年的上半年开展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春雷”宣传活动,每年下半年开展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宣传进校园活动,同时开展“创建无传销社区(村)”活动。

  各成员方将依托国家工商总局直销监管局“打击传销规范直销信息系统”建立传销人员信息库,及时录入各自清查的传销人员基本情况,相互通报有关省(区)交界地区重大传销活动情报,及时提供各自查处的传销及违法直销典型案例,提供各自查处的重大传销组织及其头目、骨干分子的情况,做到情报共享。

  各成员方在必要时还将统一时间,开展两方或多方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工厂、进人才交流市场活动,着重抓好出租屋主、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外出务工人员、农民、复退军人、失业、下岗人员等重点人群的宣传教育。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