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西班牙海空联手打击海盗 收缴武器炸其船

2009年06月05日07: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惊险一幕:海盗被带走后,海盗船被炸了个粉碎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索马里海盗频频劫持各国商船,其猖狂活动令护航的各国海军都极为头疼。不过,荷枪实弹的海盗也并非那么可怕,他们同样也有束手就擒的落魄时刻。近日,英国媒体就拍摄到了这样一组照片,完整记录下了英国皇家海军和西班牙空军联手英勇制服全副武装海盗的惊险过程。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4日报道,当地时间6月2日,一伙海盗正手持机关枪和火箭推进式榴弹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寻找“猎物”,而一架正在执行巡逻任务的西班牙军用飞机正巧发现了这两艘可疑船只,立即发出了警告并向英国皇家海军做了通报。

  英国皇家海军随即派出了正在当地执行打击海盗行动的“波特兰”号护卫舰进行追击,并动用配有机关枪和狙击手的舰载“山猫”直升机向海盗船开火,以迫使其停驶。
举起手来!英国皇家海军在亚丁湾制服海盗后登上海盗船押走海盗

  在见识到英国皇家海军的优势兵力和海军陆战队队员们的英勇之后,船上的10名海盗几乎未做抵抗就缴械投降了,他们很快停下船只。英国皇家海军在海盗船上发现了大量燃料、打捞用的抓钩、登船用的梯子、火箭推进式榴弹、机关枪及弹药等物品。之后,海盗被带上了护卫舰,其中一艘海盗船也被英国海军炸了个粉碎,沉入海底。

  由于这伙海盗并不是在实施抢劫的过程中被当场抓获的,英国皇家海军无法对他们提起诉讼。
于是,海军只能在摧毁他们的武装之后,让他们乘坐剩下的那艘小船离开现场。

  负责本次追捕行动的英国海军指挥官蒂姆·亨利说:“"波特兰"号护卫舰又一次完成了联合行动,并履行了皇家海军的承诺——为了国际贸易(的顺利进行)维持这一关键航道的开放与安全。”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