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西打捞出首批法航失事客机残骸 未发现幸存者

2009年06月05日0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电 综合报道,巴西航空指挥中心4日下午发表公报说,巴西海军军舰已经在当日打捞上第一批1日凌晨法航A330失事客机的残骸。但目前仍未发现机上乘客的尸体,以及对客机失事原因的调查有重要意义的黑匣子。


  巴西军方打捞失事客机首批残骸

  公报说,打捞上来的物品包括一个近2.5米长的飞机货物安置支架和两个浮标,此外还有其他一些物品。这些物品是由巴西空军的大力神C130飞机发现的,之后由距离发现地点最近的海军舰艇前往打捞,打捞上的物体将被运到巴西东北部城市累西腓。法国航空公司派来的调查事故原因的专家将在累西腓市对这些物品进行分析,之后再送往法国。

  此外,曾经参与打捞泰坦尼克号的一台遥控水下机器人也投入到寻找法航失事客机黑匣子的工作中。

  之前,巴西军方表示,一架空军军机3日早上在坠机海域发现了数块面积大的客机残骸,其中一块直径7米,看来是金属残骸。残骸漂浮的水域位于巴西城市累西腓东北1200公里,漂浮范围的半径长达五公里。残骸包括多个飞机座椅、一个橙色航标、飞机供电线路、大块的金属碎片和燃料油渍。

  失事客机极可能曾遭恐怖袭击?

  正在法国和巴西继续追查法航A330客机失事坠毁大西洋原因之际,法航一名机师表示,客机残骸散布范围极广,显示客机“极可能”遭恐怖分子放置炸弹炸毁。

  该名飞行经验丰富的机师说:“如果机舱发生爆炸,残骸会散落于非常广阔的范围,就像现在这般。我的意见是机上极可能发生炸弹爆炸,摧毁客机,机师无机会发出求救讯号,此外别无其它原因。”

  法国国防部长莫兰表示不排除任何原因,但淡化涉及恐怖袭击的可能性,指出至今无组织承认责任。法航另一班上周三由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飞往巴黎的客机曾受到炸弹恐吓电话,搜索后并无发现。

  巴西国防部长若宾3日也指出,法国航空公司客机失事前没有发生过爆炸。

  西班牙机师:曾看见一道强烈白光

  西班牙Comet航空公司一名机长在撰写的报告中称,他在法航客机失踪时的同一地区,看见一道强烈白光,尾随一道下降的轨道,6秒后消失。他当时驾驶客机由秘鲁的利马飞往葡萄牙的里斯本,副机长和一名乘客也表示看见白光。报告将送交法航、空客公司和西班牙民航部门。

  西班牙的这架客机当时正在失事法航客机附近飞行。该名副机师向媒体表示﹕“突然,我们看到远方出现一道强烈白光,它随后直线下降,并分为6个部分。”他说:“基于时间和地点的巧合,我将这些告诉你们,这可能有助反映实情。”

  法国报章引述调查消息人士称,客机失事前飞得太慢,不符合在恶劣天气下的飞行速度。空巴公司准备向全球拥有A330的公司发出指引,建议在风暴中飞行的最适合速度。

  法航表示已无希望找到生还者人员

  巴西空军发言人阿马拉尔上校前日说,空军在大西洋海面又发现了法航客机部分残骸,至今还未找到幸存者或遇难者遗体。国防部长若宾表示,根据空军在大西洋海面上发现的油污,失踪法航客机应该没有发生爆炸。他说:“如果有油污,就说明燃料没有燃烧,在海面上发现的油污排除了客机发生爆炸的可能性。”

  若宾展示通过卫星传回的巴西空军飞机和海军舰艇实时传真的图像,显示碎片散落的带状区域,但周四才能开始打捞碎片工作,他指空军将继续尽力搜寻幸存者。关于打捞尸体问题,他说:“很难在海洋深处打捞尸体,但过去也出现过在6天后尸体漂浮出海面的情况。”

  法航总裁古尔容3日向失踪者家属表示,失事客机未能在水面上降落,应该是在空中或是在与水面接触时解体的,所以,“已经没有任何希望找到生还者”。

  此外,法国3日海在巴黎圣母院为法航失事客机和遇难者举行了悼念仪式。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