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09最具影响力名人榜揭晓 女性占前四奥巴马入围

2009年06月05日0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每日新报

  美国《福布斯》杂志3日发布2009年度“世界百位最具影响力名人排行榜”,女影星安吉丽娜·朱莉荣登榜首。连续2个年度独占鳌头的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里退居第二。

  媒体关注度最高

  入选“世界百位最具影响力名人排行榜”需要有相当高的收入,还需要有足够的媒体关注度。

  在今年的排行榜上,“脱口秀女王”虽然影响力下降,但仍是收入最高者,过去12个月中有2.75亿美元进账。“新科状元”朱莉的2700万美元收入虽然还不及“女王”十分之一,但是跟自己比已经翻了一番。显然,朱莉夺魁主要靠的是媒体关注度。《福布斯》对朱莉的评价是:“安吉丽娜·朱莉是这颗星球上最闪亮的明星。人们几乎每天都会谈到她——谈她的表演,谈她与(爱人)布拉德·皮特的关系,谈她的孩子,谈她的慈善行动。所有这些关注打造出一个极为有影响的名人品牌。”

  布拉德·皮特在本年度排行榜上位列第九。英国《每日电讯报》说,皮特和朱莉是世界上被人拍照次数最多的一对。

  女性占据前四位

  今年的榜单明显“重女轻男”,女性占据前四位。

  偶像巨星麦当娜名列第三。去年,麦当娜在17个国家举行全球巡演,收入达2.8亿美元。这一全球巡演成为去年最赚钱的名人演出盛事。此外,她与丈夫离婚以及计划从非洲国家马拉维领养第二个孩子的新闻都使她知名度提高。

  名列第四的是美国歌星碧昂丝·诺尔斯。

  男士中排名最高的是有“老虎”之称的高尔夫球星泰格·伍兹,总排名第五位。《福布斯》杂志说,“老虎”仍是世界上收入最高的体育明星。他过去一年的收入达1.1亿美元。

  去年在榜单上排名第五的英国足球明星大卫·贝克汉姆今年滑落至第28位。

  奥巴马入选

  《福布斯》杂志主要从影视演员、时装模特、厨师、运动员、作家和音乐家等与娱乐有关的人物中评选最有影响力明星。不过,今年的榜单上首次出现了一位在任国家领导人,他就是美国总统奥巴马。

  去年,在历史性的美国选举带动下,奥巴马的著作销售出几百万册,收入达到250万美元。他在榜单上排名第49位,收入则排倒数第一。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