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环境署:中国已成为亚洲的绿色经济巨人

2009年06月05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5日消息 受到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的严重冲击,世界范围内对清洁能源项目的投资仍保持了增长势头,这主要得益于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对风能、太阳能、生物燃料等可持续性能源项目的投入持续扩大,其中中国对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高达156亿美元,位居亚太地区首位。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报告称中国已成为亚洲“绿色经济巨人”,引领新能源投资的潮流。中国在2008年的绿色能源投资超过156亿美元,比2007年上涨18%,其中投资最活跃的仍然是风能发电和生物燃料项目。目前,中国已跃居成为世界第二大风能市场。此外,中国还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光伏设备制造者。

  报告显示,全球经济危机在2008年造成清洁能源融资市场条件明显恶化,特别是在发达国家,例如北美洲可持续能源的新投资与2007年相比下降了8%。尽管如此,在中国、巴西等新兴经济体的强力带动下,全球清洁能源投资再次创造了新的纪录。

  报告指出,发展中国家正在成为可持续能源投资的后起之秀,其2008年的总投入占全球投资总额的三分之一。由此显示出当私人投资者信心下降时,政府的"绿色"刺激方案对可持续发展所起到的积极作用。

  报告预测,风能作为最成熟、可靠的可再生能源将在2009年继续保持吸引投资的优势地位。此外,随着太阳能设备所需硅材料的价格持续下降,太阳能项目融资将在2009年大幅提升71%,受到更多投资者的欢迎。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