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称朝鲜核试验让中国民间对朝心理变冷

2009年06月05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6月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从国家安全到民间情绪,世界媒体列出了中国调整对朝政策的各种理由。曾在朝鲜常驻10年的人民日报记者徐宝康4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随着局势变化,中国对朝政策做出一定调整是可能的,也属必要。


  徐宝康说,一方面,朝鲜核试验加剧了半岛局势紧张,破坏了稳定气氛,而寻求半岛无核化和半岛稳定是中国利益所在;另一方面,朝鲜不顾中国劝阻,退出六方会谈,进行核试验,让很多中国民众觉得不给中国面子,而靠近中国边境搞核试验让中国民间对朝心理变冷。

  徐宝康说,事实上,中朝已经在向“正常国家关系”迈进,这种关系能直率地讨论冲突和国家利益,而不是“只顾两个国家好,不管别人感受”。另一位中国朝鲜问题专家说,面对朝鲜核试验带来的影响,中国不会熟视无睹,但调整政策时也会审慎和冷静。(环球时报记者钟玉华)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