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大受伤特警伤情好转 专家称不排除有后遗症

2009年06月05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南医院周云峰院长和主刀大夫江普查昨详细介绍了救治过程。经过精心治疗,谭纪雄已能睁开眼睛,病情趋于稳定,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下午在中南医院重症监护病房,谭纪雄静静躺在监护病床上,医护人员忙着为他做各种生命体征的监护。
听到医生的呼唤,谭纪雄微微睁开了眼睛,嘴里发出“呀呀”的声音。

  江普查教授说,手术后谭纪雄又接受了脱水、消炎等治疗,目前谭纪雄意识已得到部分恢复,虽然不能说话,但可以发声,左上肢能够轻微活动,病情趋于稳定。据称,一枚子弹从谭纪雄头顶中线偏左穿入,弹头卡在颅内,一块直径为2-3厘米的颅骨爆碎,形成几十片碎片散在颅内,最深至颅内五六厘米;其中一块碎骨卡在颅内重要的大血管旁,离“上矢状窦”只差半公分就会引起颅内大出血。

  在成功取出子弹后,由于有几十片碎骨分散在大脑神经运动区域,大的碎骨有1cm,小的碎骨只有芝麻粒大小,要一一取出难度很大,在手术当中,稍有闪失就会对脑组织造成损伤。为减少手术对谭纪雄脑组织的损伤,抢救小组在手术当中不断用X光对碎骨进行定位,在一次取出27片颅骨碎片后,又分别做了4次X光定位才将近50个碎片成功取出。整个手术耗时近3个小时。

  昨日复查CT显示,谭纪雄颅内没有明显的出血,说明谭纪雄已成功度过手术大出血关,手术获得成功。

  下一步,谭纪雄还需闯过两个生命关口。一是脑水肿关,一般需要两至三天;二是感染关,谭纪雄所受伤情为颅内开放性损伤,子弹、毛发、头皮等都带有细菌,存在颅内感染的风险。

  针对民众普遍关心的英雄康复后的身体状况,专家谨慎地表示,目前尚难以判断。但根据受伤部位,谭纪雄今后有可能出现右侧肢体功能障碍以及语言功能障碍。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