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信用卡套现生意火爆 小夫妻套现月挣60万元(图)

2009年06月05日0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
服务于刷卡消费的POS机在生活中很常见,谁能想到它还能衍生出套现的生意来。
服务于刷卡消费的POS机在生活中很常见,谁能想到它还能衍生出套现的生意来。

  信用卡套现小夫妻月挣60万 称这生意来钱太快了

    策划特别报道部执行记者何晖文 杜小伟图

  核心提示

  上个月初,人民银行、银监会、公安部、工商总局联合发文打击银行卡犯罪,要求加强银行卡交易监测,对大额、可疑交易信息实施监测和报送,还要求公安部门保持对银行卡犯罪的高压态势,工商管理部门规范信用卡相关广告。

  这些措施,目标明确地指向了现实中大量存在的信用卡套现行为。连日来,记者在郑州进行暗访,发现确实存在大量套现中介公司及个人,他们靠向套现者收取高额手续费盈利,靠着几台POS机生意好时一个月能挣数十万。[相关阅读:地下融资暗流涌动 利益链催热信用卡套现市场]

  究竟是什么人在做这门生意?他们的顾客又是哪些人?套现行为是否违法?银行和管理部门对此是何态度?请看本报从今天起推出的“信用卡套现揭秘”系列报道。

  流动的“POS车”

  5月11日下午1点,刘强(化名)刚放下饭碗手机就响了。“哪位,噢,一万?不做。”他把电话挂了。没过三分钟,又有人拨打他的手机。“3万?行啊,手续费0.7%咋样?不能再少了!”放下电话,刘强出了门。驾驶着自己的黑色凯美瑞轿车,不到10分钟,刘强就从家赶到了农业路和经二路交叉口。

  一个30多岁模样的男子钻进了刘强的车,从钱夹子里抽出一张某银行的信用卡。刘强打开车后座上的皮箱,里面有三个POS机,一个带数钱功能的验钞机,还有占据皮箱将近一半位置码得很整齐的百元钞票。

  固定POS机在生活中很常见,就是人们在商店刷卡消费时的结算工具,但刘强带的稍微特殊一些,是移动POS机。

  刘强在POS机上输入数字29900,随后把POS机的另一端朝向男子,让其输入密码,自己则开始从箱子里拿钱,验钞机里一沓翻动的钞票刷刷地响。

  男子接过钱,从中抽出两张递给刘强,又从钱夹里找出一张10元钞票递过去。刘强在接过210元的同时,POS机也吐出了一张电子产品的消费签购单。

  一手签单一手接钱,男子冲刘强点点头,下车离去。

  半个小时后,刘强的手机再次响起,这回,顾客在东风路和文化路交叉口。上车、刷卡、点钱、付费、签字、话别,双方很默契,整个过程没超过10分钟。

  从下午1点40分至5点50分,4个小时多一点的时间里,刘强的三个移动POS机就刷走了近30万元。他从顾客手中收取的手续费有0.8%、0.7%和0.6%不等,刘强称,这些都是他的老客户。在记者的见证下,仅仅5月11日下午,就有7人与刘强联系要求套现。他们所持的信用卡有四大国有银行的,也有一些中等规模商业银行的,他们的授信额度最低是3万元,最高的10万元。

  箱子里的钱越来越少,刘强脸上的笑容却越聚越多。

  1971年出生的刘强从事的是信用卡套现的营生。他的凯美瑞轿车就是他的办公室,他的POS机就是他的工作台。

  刘强说,他从事这个生意始于2007年初。此前,他和妻子开了一家时装店,当越来越多的顾客要求使用信用卡消费后,他从银行申请了一个POS机。渐渐地,一些老顾客要求在他这里套现,并承诺多付手续费。刘强称,他在银行申请的POS机是1%的手续费,而当时要求套现的顾客愿意付给他2%~3%甚至4%。

  这生意来钱太快了

  刘强第一次从中获取大收益是在2007年的夏天,一个曾经在他这里刷过1万元并付给他200元钱的女顾客,一下拿给他4张每张1万元授信额度的信用卡。那一次,女顾客给了他800元,除去银行扣掉的手续费,刘强净挣400元。“这钱来得太快了!”刘强很感慨。

  自打发现这个商机以后,刘强托人在不同的银行办了三个POS机。用刘强自己的话说,服装店就是个门脸,他主营的是套现。最初的客户是口口相传,渐渐地,他开始向外散发名片,“刚开始也有些害怕,见没有人查,胆子也就越来越大了”。

  现在,刘强手上共有3个固定POS机,3个移动POS机,其中4部是封顶机。用封顶机刷卡,无论数额多少向银行交的手续费是固定的,有25元的和50元的。刘强称,最多的一个月,他和妻子挣了差不多60万元。

  进入2009年以来,刘强不再从事3万元以下的套现,他的理由是:“挣不住钱,现在干这行的太多,过去套现可以要到3%的手续费,现在0.7%还有人压价,前天我就有一笔只收了0.5%,竞争太激烈了……”

  事实上,刘强的抱怨并非矫情。目前,社会上存在大量套现中介公司。他们大部分有自己用于充当门面的生意,但从事信用卡套现才是他们的主要营生。

  一组来自中国银监会的数据显示:中国信用卡发行量2003年约为300万张,2006年年底达到5000万张,到2008年年底,这个数字突破了1.5亿。

  信用卡的普及,使得使用银行的钱提前消费成为常态。但如果你不想买东西,而想直接用信用卡取现金,你可以在ATM机提取银行给你规定限额的资金,只是,取出这笔钱被银行视为“透支”,你得根据你的使用数额和使用期限向银行支付手续费和利息,而手续费和利息很高。

  而持卡消费则不必付这么多费用,于是,有人便盯上了这门生意——用POS机帮你刷卡进行虚拟交易,让银行以为你在消费,而事实上,他把这笔钱取出来给你,你只须向他支付比你从ATM机上取现低、比他向银行所付高一些的手续费,他吃中间的差价。

[1] [2]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