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因病去世 终年48岁(图)

2009年06月05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5日获悉,当日清晨,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因病在北京逝世,终年48岁。2008年9月,罗京被确诊患有淋巴瘤,并暂停工作入院接受治疗。罗京1983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同年进入中央电视台工作,担任《新闻联播》主持人。生前任中央电视台新闻编辑部副科长。曾获国家语委、全国语音文学工作先进工作者,人事部杰出专业技术人才。2008年8月31日其最后一次主持《新闻联播》。中新社发尹恩彪 摄
  6月5日清晨,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因病在北京逝世,终年48岁。2008年9月,罗京被确诊患有淋巴瘤,并暂停工作入院接受治疗。罗京1983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同年进入中央电视台工作,担任《新闻联播》主持人。生前任中央电视台新闻编辑部副科长。曾获国家语委、全国语音文学工作先进工作者,人事部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图为罗京参加香港明星足球队与中国明星足球队友谊赛的资料照片。中新社发郏策 摄

  中新网北京6月5日电 有着“冷面小生”之称的中央电视台著名播音员罗京,因病医治无效,于2009年6月5日7时05分,不幸与世长辞。
这位长期在新闻联播担任主持人的“国嘴”,被认为是中国人“最熟悉的面孔”之一。

  此前,罗京已经因淋巴癌休养。早在2008年9月,留心《新闻联播》的观众会发现,大家非常熟悉和喜爱的主持人罗京,已经十余天未在节目中亮相。随后,某论坛上的一则名为“央视主持人罗京罹患绝症接受化疗”的帖子,一石激起千层浪。

  为此,《北京晨报》记者对罗京进行了电话采访,他表示,自己患的是淋巴肿瘤,但并不严重,目前在家休养。而央视新闻频道表示,康辉、李梓萌等新人已经熟悉了工作,因此并没有为罗京找替身的打算。他亲口承认得的是淋巴肿瘤:“不过并不严重,起码我自己没觉得太厉害,现在在医院定期做化疗,但医生说不需要住院,所以这一段暂别荧屏在家休养。我看了网上关于我的的新闻,有点让人好笑,就快传我病危了吧?感谢大家的关心,真的没有那么严重。”

  有关医学专家表示,只要需要化疗,就肯定是恶性肿瘤,也就是俗称的癌症。但淋巴肿瘤有很多种,虽然不知道罗京患的是哪一种,根据已有的报道来看应该是早期,淋巴肿瘤早期发现的治愈率几乎是百分之百,所以说真的不是太严重,只要注意休息即可。

  据媒体报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罗京表示:我肯定不会离开的,现在确实需要一段时间的治疗,但也就两三个月的时间,大概需要两个疗程的治疗,这段时间大家肯定不会在电视上看到我了,但我很感激大家,我会尽快归队,和大家在《新闻联播》中见面。

  他还说,其实没有大家想象中的严重,不需要动手术,也不需要待在医院,只需要输液和在家里静养。他表示,大家真的不用担心,现在科技这么发达,许多病都可以治好,这个病不会对生命造成太大的影响,总之,一切都在医生的控制之中,“没什么大事,化疗几个周期,把瘤消下去就好了。”

  罗京生于1961年,出生于北京,祖籍重庆,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的主播之一,新闻编辑部副科长,中共十七大代表。

  1983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同年到中央电视台工作,担任《新闻联播》播音员。2004年以后,罗京的事业更上新台阶:先当上了播音组副组长,后被提拔为中央电视台新闻编辑部副科长,同时,他被评为中央电视台十佳播音员、主持人,并享受央视特殊津贴。曾获国家语委、全国语音文学工作先进工作者,人事部杰出专业技术人才。

  多年来、中央电视台新闻节目主持人罗京的名字已是家喻户晓,人们早已熟悉他沉稳浑厚的嗓音,闭上眼睛都能勾画出他那庄重沉稳的荧屏形象。由于罗京在播音时鲜见笑容,观众朋友悄悄送给他一个外号——“冷面小生”。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