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金价现两月来最大跌幅 乐观情绪有所降温

2009年06月05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周三纽约市场,国际金价出现近两个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美元反弹及油价下挫等因素引发强劲的获利卖盘,令金价脱离4个月高点990美元。

  大幅下跌缘于两大因素,首先,多位官员及知悉决策人士指出,即使美国主权债信评等遭降级,亚洲几个财力最雄厚的央行也不会在意因此造成的投资组合损失,相反他们会继续买进美国公债以协助维持市场稳定。
受该消息激励,美元多头自欧洲市场开始强势反攻,近期涨幅较大的澳元、英镑、欧元等货币短时间内纷纷出现上百点的跌幅。其次,周三纽约市场美国公布经济数据进一步巩固美元稍早的涨势,其中包括民间就业数据及美国供应管理协会5月非制造业指数。上述两项数据均显示实际情况较预期差,一扫近期向好趋势并压制投资者的乐观情绪。美元借势扩大盘中涨幅,至纽约收盘,多种货币均录得超过1%的跌幅,其中作为商品货币的加元和澳元跌幅更超2%至2.88%和2.46%,而黄金也录得接近2%的跌幅,盘中最低见960.35美元。

  周四亚洲市场,金价在关键支撑960美元上方企稳后收复上日的部分跌幅,但在970美元附近遭到一定阻力。由于许多国家政府大举推出措施,防止主要经济体景气衰退恶化,通胀趋升的预期心理,带动现货金价在两个月内大涨14%.此时,市场对金价的后市走势出现一定的分歧。多头人士指出,美元料进一步贬值、股市回升强化投资基金购买力等因素应会协助现货金价升至新高领域,突破去年触及的盘中纪录高点1030.80美元。但空方人士则表示美元目前走弱,是受到经济及金融前景充斥过多乐观气氛影响,其他的基本面因素将会抑制金价上涨。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黄金周三持有量下降1.53吨至1132.50吨,为一个半月来首次下降。可见,市场对黄金走势的乐观情绪已有所降温。

  日线图上看,尽管金价周三出现大幅度下跌,但整体走势仍企稳于上升趋势上方。从技术上讲,只要该上升通道不被破坏,金价的强势将不会改变。因此,对于短期的操作,投资者仍可以逢低买入的策略,设好止损,在金价跌穿上升通道开始进行反向操作,当前的通道支撑在960美元/盎司。(唐春瑜)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