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村干部侵吞工程款被判刑 300余名基层干部旁听

2009年06月05日1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3万工程款贪了9万 龙泉女村官获刑6年

  村主任被判刑6年 300余名基层干部旁听龙泉街办开庭审案

  近20年来一直勤勤恳恳工作的农村基层干部刘琼,却在村委会换届前“晚节不保”,将街道拨付的13万元工程款里的9.87万元据为己有。

昨日,龙泉驿区法院在龙泉街办开庭审理此案,300余名当地干部到庭旁听,刘琼曾经的一些同事扼腕叹息。

  匿名信举报

  村干部侵吞工程款

  49岁的刘琼是龙泉驿区人。从1990年起,她进入龙泉街道办事处工作。近20年的基层工作,刘琼一直勤勤恳恳,本人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然而,这样的好名声却在今年年初戛然而止。

  2007年10月,时任龙泉街办平安村村委会主任的刘琼接手了平安村6组沟渠恢复工程。街道财政拨款13万元用于恢复村上300米的沟渠。确定施工方后,工程开始启动。但在施工过程中,刘琼发现施工沟渠只需恢复三四十米即可,街道拨付的钱还绰绰有余。

  村上即将换届,想到自己在基层勤恳工作近20年,即将面临没有保障的生活,刘琼对这笔工程款动起了心思。随后,刘琼指令施工负责人缩减施工长度,并向其支付了3.13万元工程款。而其余的9.87万元,刘琼揣进了自家腰包。

  今年年初,龙泉检方收到一封匿名举报信,信中举报了刘琼贪污一事。

  庭审现场

  “老先进”失声痛哭

  今年2月16日,刘琼向检方如实交代了自己贪污工程款的犯罪事实。

  “老先进”贪污受审!此事迅速在龙泉街道办事处炸开了锅,引起了街道办事处的高度重视。为了警醒基层干部,龙泉街道办事处专程向龙泉法院提出申请,请求将庭审移至街办进行。

  昨日上午,龙泉驿区法院将庭审现场“搬到”龙泉街道办事处。上午9时25分,刘琼被法警带到法庭外候审。她一直低头抽泣,两眼和鼻子通红。

  案情并不复杂,庭审开始后,面对公诉机关的指控,刘琼承认了贪污一事,自始至终她都没有为自己辩解。庭审中,刘琼情绪并不稳定,在回答法官的问题时几度哽咽,特别是当她听辩护人提到,事发后平安村村委会及600余名村民联名上书检察院,请求检方对她从轻处理时,还禁不住失声痛哭……

  当庭宣判

  村主任一审获刑6年

  “刘琼身为村级基层组织工作人员,在协助街道办事处进行工作中,利用职务之便侵吞公共财物,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6年……”上午10时40分,审判长宣读了判决书。

  “我错了……我不想为自己的罪行作任何辩护……我对不起信任我的群众,对不起我的家人……”面对记者的镜头,刘琼双眼通红,痛哭流涕。

  法庭外,刘琼的女儿抱着不满周岁的孩子,来和即将入狱的外婆道别,辛酸场面让在场者无不动容。

  昨日的庭审,龙泉驿区各部门的300余名基层干部到场旁听案件,其中包括刘琼从前的同事。一名刘琼曾经的同事希望通过刘琼的教训警醒基层干部,千万不要为了一己私利触犯法律。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