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罗京病史:去年5月查出淋巴癌 愚人节曾被传去世

2009年06月05日1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5日获悉,当日清晨,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因病在北京逝世,终年48岁。2008年9月,罗京被确诊患有淋巴瘤,并暂停工作入院接受治疗。罗京1983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同年进入中央电视台工作,担任《新闻联播》主持人。生前任中央电视台新闻编辑部副科长。曾获国家语委、全国语音文学工作先进工作者,人事部杰出专业技术人才。2008年8月31日其最后一次主持《新闻联播》。中新社发尹恩彪 摄

  中新网6月5日电 央视著名主持人罗京在2008年5月央视内部体检时,查出身患淋巴癌,并于2008年8月份因“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住进北京肿瘤医院,接受了多次化疗,恢复状况良好,中途几度出院。
2009年5月有消息称罗京病情再度恶化。

  2008年9月10日,被称为“国脸”的《新闻联播》主播罗京,因患重症住进北京西边定慧寺桥路边的北京肿瘤医院化疗病房。据悉,其病症疑似为癌症。当日晚上6点,罗京也亲口对媒体证实,自己确实有病在身,而且还曾向央视请假三个月进行治疗。

  2008年9月,央视总编办一名负责人承认了罗京的病情,不过表示自己不清楚是什么病,“就是病了,要接受化疗,其他我们也不太清楚”,罗京已经停止一切工作,专心治病。

  2009年4月1日愚人节,网上传出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去世的消息。有媒体记者前往北京肿瘤医院探访,医生证实罗京已于两个月前出院了,病情也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严重。央视负责人称罗京在家休养,愚人节那个玩笑简直是瞎闹。如果顺利的话,罗京年内回到《新闻联播》应该不成问题。

  因淋巴癌休养的主持人罗京2009年6月5日晨7时05分去世,死于淋巴癌扩散,享年48岁。2008年8月31日是罗京最后一次主持央视《新闻联播》节目。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