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建甲型流感疫苗“国家队” 22单位联手研发

2009年06月05日1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我国组建甲型H1N1流感疫苗“国家队”

  22家单位成为首批成员联手研发生产

  本报讯(记者刘欢)为防范可能出现的“第二波”疫情,国家应对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机制科技组昨天举行“流感疫苗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包括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北京科兴公司、中国疾控中心病毒所等在内的22家单位成为首批成员,这标志着我国在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研发、生产、储备等环节的“国家队”初步建成。

  “联盟将采取开放式的组织管理模式,符合条件的单位都可提出加入申请。”据科技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成立战略联盟的宗旨是为了充分发挥成员单位的科技资源,加强产学研的紧密结合,共同致力于关键技术问题的研究与装备技术的升级,整体提升国内流感疫苗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

  “我们将随时待命,确保甲型H1N1流感疫苗早日投入生产。”联盟牵头单位的中国生物技术集团负责人表示,将确保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和质量,把疫苗的应急生产作为社会责任而非商业机会。

  科技组将高度关注联盟工作的进展,协调解决联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待条件成熟后,将把联盟纳入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与“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两个重大专项中加以支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