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请劫匪吃饭“消灾” 被胁迫入伙抢劫免刑罚

2009年06月05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伙柳军和女朋友在市民广场聊天时,遭到一高一矮两个男青年打劫,其中一人掏出刀子相威胁。柳军为保护女友掏出香烟请歹徒抽,生性胆小怯懦的他甚至还请客吃饭,想在饭局中找机会摆脱劫匪,不料却被对方“看中”拉他入伙,他稀里糊涂地跟着上了贼船,当晚打劫了两个小伙子。
当他们扣留下其中一人索要赎金时,顿有醒悟的柳军找了个理由离开作案现场,凌晨时分向派出所报了案。近日,柳军因涉嫌抢劫被南京检方起诉,法院审理认为其受胁迫参与犯罪系胁从犯,判决柳军犯抢劫罪免于刑事处罚,而拉他下水的两个歹徒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

  20岁出头的柳军是个体经营户,工作之余时而和朋友相聚。去年9月下旬的一天晚上,柳军和女朋友在南京一市民广场聊天时,突然走过来一高一矮两个男青年。这两个人一个叫马小兵,一个叫胡伟,都是外地来南京的无业青年,胡伟上前搂住柳军的脖子恶狠狠地说:哥们,跟我们一起混啊。柳军见来者不善连忙推说晚上有事,女朋友见状也拉着他准备离开。这时马小兵凑近柳军,掏出事先准备好的水果刀晃了晃说:老实点,不然白刀子进去红刀子出来。两个混混进一步威胁道:我们都是在这边混的,哪个得罪了我们别想跑。柳军心想自己做生意不能得罪这些人,就掏出香烟满脸堆笑地请他们抽,见两人毫无离开的意思,他主动提出:“你别打劫,我请你们吃饭!”想在吃饭过程中趁机摆脱这两个家伙。马小兵和胡伟一听有这等好事,心中窃喜地同意了,在去饭店前他们说想去搞点钱,问柳军去不去,柳军没有敢拒绝。饭局中,胡伟提出带柳军到小广场去抢东西,柳军生性胆小怯懦也就同意了,他让女友留下结账,自己跟着两个混混离开了饭店。

  当晚9时许,三个人进入小广场,发现有两个男子正在聊天,于是上前围住那两个男子进行言语威胁,马小兵还掏出水果刀让对方掏钱出来,见两人不从,胡伟和马小兵上前分别打了两人几个耳光,还命令柳军也动手,柳军从没干过这样的事情,自然下不了手,在胡伟和马小兵的胁迫下,象征性地在其中那个胖子身上轻轻打了两下,胡伟见他打人也如此害羞,抓住柳军的手用力地往其中一个胖子的脸上打。三个人一番威胁后,抢走两人身上8元现金和一部手机,被抢的胖子趁他们不注意逃离了广场,他们不敢在此久留,于是将另一个瘦子带到附近一民宅,逼迫瘦子说出银行卡密码后,抢走从卡里取出的100元。见收获太少,胡伟和马小兵让瘦子给家人打电话,假称在外面打伤了人要赔偿,请家人汇款6000元到卡上。此时已是次日凌晨时分,柳军被夜风一吹顿时醒悟过来,他向胡伟和马小兵“请假”说去买点水,经两人同意后离开了那幢民宅,想想自己因为胆怯稀里糊涂地跟着当了劫匪,柳军很是后悔,他立即来到派出所报了案,民警接报后很快将胡伟和马小军抓获归案。法院审理此案时认为,柳军系被胁迫作案,故判处其犯有抢劫罪但免于刑事处罚,而胡伟(作案时未满18周岁)、马小军则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6年。(文中人物均为化名)(江检晓昕)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