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变频空调鱼目混珠 专家称“三高效”空调更省电

2009年06月05日1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电 近来,变频空调各种无关消费者利益的概念炒作,一定程度上使变频技术流于形式。空调行业权威专家李红旗近日指出,由于国内用户的空调使用习惯和环境暂时不能满足变频空调省电条件的要求,目前变频空调暂无法很好实现低频省电的功效。


  专家建言识别节能空调

  在变频空调被指“不负责任的概念炒作”,“变频空调流于形式”的质疑声中,变频空调的节能效果显得迷雾重重。变频是否能够达到其宣传的效果,真正实现节电节能?

  制冷行业权威专家、北京工业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制冷学科部教授李红旗指出,变频空调器能否得到实际的节能效果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它不仅取决于空调器本身,还与用户使用状况有关,包括空调器能力和房间大小的匹配、用户使用空调器时的环境温度以及使用空调器的时间长短等。

  所以,判断空调是否节能,需要详细了解其关键指标和实现指标的条件。如果不能满足变频空调的使用条件和环境要求,变频空调器将一直运行在高速范围,其节能潜力无法发挥。

  “三高效”空调实现三大节能突破

  近日,随着国家节能空调惠民工程的全面启动,长虹空调在节能技术及制冷、制热、待机等方面再次进行技术创新,推出了三高效空调,实现了空调节能的创造性突破。

  长虹首席制冷科学家钟明博士表示,在高能效空调的研发方面,长虹拥有强大的技术优势。长虹不仅是最早开发节能产品的企业,长虹空调独有的风道技术、圆弧高效蒸发器技术、待机节能等三大核心技术,更属于行业首创。

  钟明博士介绍,长虹三高效空调通过三大独有的核心技术,在制热制冷技术上,达到了热交换面积增加15-30%,制冷制热速度提高12-25%,且噪音降低1-3分贝;在高效待机技术方面,三高效空调实现了待机功耗0.6w每小时的创造性突破,耗电量仅为行业平均水平6w每小时的1/10。

  国家政策助推“三高效”空调

  此次国家从今年6月开始实施的“节能空调惠民工程”政策,专门针对购买二级以上能效空调的消费者进行财政补贴,每台空调的补贴将达到300-850元,持续时间长达3年。而变频空调此次却暂未能纳入此项节能空调工程之中,无法享受财政补贴。

  对于首批入选的长虹空调来说,国家这一利好政策,无疑将带来三高效节能空调的刺激性增长。作为国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相关方案参与者,全国能效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家电协会副理事长刘福中表示,此次惠民工程的推进,必将提高高能效空调的市场份额,加快产品的结构调整。

  据中怡康5月份全国高能效空调销售数据显示,长虹“三高效”空调销量占行业二级以上高能效空调销量的20%左右,长虹高能效空调业绩排在行业首位。另据了解,虽然变频空调关注度较大,但目前市场份额占比仍然较低。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