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将投资16亿元创造6.2万个就业机会

2009年06月05日1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南宁6月5日电(记者庞革平)记者从刚刚闭幕的第五届泛珠三角区域劳务合作联席会议上获悉,2009年至2010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将在财政预算案内拨款16亿元,推出一系列“保就业”的针对性措施,在未来3年创造约6.2万个工作及实习机会。


  据香港特别行政区劳工处处长吴家光介绍,自2008年9月起,受国际金融海啸影响,香港劳工市场的需求全面放缓,失业率跃升至最近的5.2%,是38个月以来的最高数字。整体就业人数也由2008年中的353万多人下跌至最近的约351万人。

  根据这些情况,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决定于2009年至2010年的财政预算案内拨款16亿元,推出一系列针对性措施,在未来3年创造约6.2万个工作及实习机会。香港将加强和整合目前的一系列就业计划,包括为推动青少年就业而推行的“展翅计划”及“青少年见习就业计划”,为协助中年失业人士提升就业能力的“中年就业计划”,以及为残疾人士求职度身订造的“就业展才能计划”。在未来两年内,预计可提供4.4万个培训及就业机会。

  针对在金融危机中因企业裁员和倒闭而失业的员工,香港劳工处将为12所就业中心增聘人员,积极为失业员工提供快捷的就业援助。2009年至2010年,香港雇员再培训局至少提供12.3万个培训名额,以满足预期需求。如有需要,还将增加2万个名额。同时,积极协助中小企业获得银行贷款,解决资金周转困难,稳定就业。为帮助大学毕业生获得更多就业机会,香港劳工处大力推行“大学毕业生实习计划”,提供约4000个实习名额,安排大学毕业生到企业接受6至12个月的培训,增加他们的历练,为工商界培养人才。香港还将大力促进旅游业发展,为服务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