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考出现偶发事件莫慌 试卷出现无损应立即报告

2009年06月05日1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昨天从成都市内部分考点获悉,我省日前已发布了高考考场偶发事件处理方法。今年,考生遇到忘带或者遗失准考证等意外情况时不必慌张,及时与监考老师或考务人员联系,不会影响进入考场。

  情况一:忘带或遗失准考证

  据成都七中考点的一位负责人介绍,如果遇到忘带或遗失准考证的情况,监考老师将先验证考生相貌,若与准考证存根上所贴照片相符,可安排考生进考场应考,同时经流动监考员通知考生领队,要求在该科考试结束前将准考证送到考场。
如果考生准考证丢失,可由县市招生办办理补发。

  情况二:所发试卷有污损

  高考各个环节都经过严密的安排,几乎不可能出现试卷有污损,影响考生答题的情况。但成华区一考点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这种情况,考点也有应急预案。考生可立即报告监考老师,如果整个考室都存在这种情况,监考老师会报告考点主考,申请动用备用试卷或答题卡。主考请示考区主任,核实后补发备用试卷或答题卡。

  情况三:考生与准考证照片不符

  有时因为考生和照片上有一定差异,监考人员会把考生拦截在外。这时,考生也不必担心影响考试时间,因为每场考试都是提前进场的,距老师发卷还有很长时间。这时,考务人员会主动向考生的学校老师核实考生的身份。但如果考生与准考证及存根的照片确实不符,考生将被禁止进入考场,监考老师会立即将情况报告考点。若是在考试过程中发现的,监考老师会在该科考试结束后,将考生带到考点办公室说明情况。确系代考,将取消其考试资格,并报省招考院处理。

  情况四:所带的笔坏了

  在高考考场上,忘记带2B铅笔、签字笔、塑料橡皮或所带的笔写不出来时,应该怎么办?武侯区一考点负责人表示,有的考点会为考生准备应急的铅笔和考试用具。建议考生多备一支笔备用,另外,遇到突发情况时,可向监考老师报告,要求老师帮助协调。(成都商报汪玲)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