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林警方打掉一生产销售高考作弊设备地下团伙

2009年06月05日1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6月5日电(记者周立权)随着全国高考日的临近,个别不法分子向一些考生和家长兜售各种作弊器材,企图借助技术手段进行作弊。吉林省公安机关近日成功打掉一生产、销售高考作弊设备地下团伙,收缴窃听、窃照器材500余套,无线语音发射装置100多套,用于无线发射的车载台16套等一批设备。


  松原市公安局近期发现重要线索,长春市奥博电子科技公司可能是出售窃听、窃照器材的地下窝点,吉林警方随即对其进行立案侦查。侦查发现,这家公司没有在相关部门注册,也没有公开的办公场所。公开在网上和社会上兜售各类窃听、窃照器材、反屏蔽设备,以及针对考试作弊所使用的无线语音传输和接收设备,牟取暴利,其经营活动已经成规模化、网络化、组织化。

  专案组查清该团伙主要通过电话预约、在社会散发广告等方式与各地从事考试作弊的人员联系,兜售窃听、窃照器材。掌握了团伙在长春市的活动窝点后,警方火速“收网”,将范某、赵某、王某等该团伙骨干成员抓获。又经连续作战,共抓获团伙成员15人,捣毁地下制作窝点4处,成功打掉了这一从事非法生产、销售、使用窃听、窃照器材的违法犯罪地下团伙。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