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9岁女孩遭男友绑架 被索20万装死脱险

2009年06月05日1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因为好逸恶劳、生活拮据,广元一男子竟邀人一道,绑架女友“挣”钱,并向其家属索要20万赎金。在被绑架中,女友故意装“晕死”,成功麻痹两绑匪,最终在被绑架4小时后成功逃脱。在作案后12小时内,两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


  案发 女孩被绑架绑匪索20万赎金

  5月27日晚上9点30分,广元公安局利州分局南河派出所民警何龙突然接到110指挥中心命令:南河湿地公园南山健民路有一女子被绑架后逃脱,请派出所火速派员前往。

  接警后,何龙一面电话联系副所长祝军,一面带人乘车赶往湿地公园。在半山一凉亭内找到受害人钟艳(化名,19岁,南部县人)。民警看到,钟艳头上、身上、脚上到处缠满了封口胶带,双手还绑在牛仔裤皮带扣上。“是寇伟和另外一个人绑架我的。他们还说明天早上要来杀我!”见到民警,钟艳失声痛哭。

  晚上10点30分,民警一行刚回到派出所,又接到110指挥中心传来的消息:钟艳父亲在东坝派出所报案称,当晚8点58分许,有人打电话给他,说钟艳已被绑架,要他准备20万元现金赎人,不得报警,不然就要撕票。

  连夜出击 两犯罪嫌疑人落网

  “5·27”绑架案发生后,引起广元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南河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侦查此案。次日凌晨1点20分,民警在东坝老鹰嘴桥东一居民楼地下室将嫌疑人寇伟抓获。

  经连夜突审,寇伟交代出另一嫌疑人为梁彬(男,22岁,剑阁县人,无业),并交代他们已经约好,将于凌晨5点联系,一起去南山杀害钟艳,5点前大家互不联系。

  为不打草惊蛇,民警一边在派出所内等候,一边向寇伟交代政策,敦促他协助抓捕梁彬。凌晨5点过,民警将正在上网玩游戏的梁彬挡获。

  交代 预谋绑架男子选定女友下手

  据寇伟、梁彬交代,两人今年3月在一个招聘会上认识。4月1日起,一同受聘于广元某保安公司工作。由于好逸恶劳,当月28日又一起离开单位。两人闲来无事,生活拮据,就预谋绑架一个有钱人。

  5月初,他们到苍溪县买了封口胶、线手套、双截棍等作案工具。随后,又多次到南山选择作案地点。由于一时未找到合适的绑架对象,寇伟最后决定向女友钟艳下手。

  钟艳父亲是建筑装修老板,家庭殷实。2007年,寇伟通过上网结识了钟艳,两人随后谈起了恋爱。后来,寇伟到浙江上班,双方关系冷淡。今年3月,寇伟回到广元,双方又有了联系。

  27日下午3点许,钟艳按约与寇伟来到南河湿地公园,随后一起爬南山。出发前,寇伟避开钟艳,打电话叫梁彬等他们走后就去他家把作案工具带好,然后到南山的半山上。

  心狠手辣 受害女被捆成粽子

  下午5点40分左右,寇伟、钟艳下山到达半山一凉亭内休息,此时,梁彬也走到他们身后。突然,梁彬用外衣包住钟艳的头,将其摁倒在地,寇伟则把手套塞进钟艳嘴里,并用封口胶将其嘴部使劲缠了几圈。听见钟艳还在发出声音,寇伟拳击钟艳头部,将其打“晕”。然后用封口胶反复缠绕,直至将钟艳捆成一个粽子似的才罢休。

  天渐渐变暗,寇伟、梁彬将钟艳弄到早已选好的藏匿处。为防钟艳醒来后挣脱,两人将其双脚捆在树上。晚上8点10分左右,两人见钟艳被缠得特别牢实,而且藏匿处很偏僻,于是放心离去,准备次日凌晨5点再上山。

  此后,两人向钟艳父亲索要20万元赎金,并决定得手后杀人灭口。

  背后 急中生智女孩装晕成功自救

  寇伟的一拳并未将钟艳打晕。当时她想,自己如果继续挣扎就可能遭遇不测,就停止了挣扎,两人都以为将她打晕过去了。其实,捆绑她的过程,她都一清二楚,两人商量的话语,也被她听得清清楚楚。

  寇伟、梁彬走后,钟艳知道再不求救就没命了,赶紧努力挣扎坐了起来,尽力埋头,用手指抠掉套在头上的头套。接着,她用唾液浸湿封口胶,再在小树枝上一点一点蹭开,用力吐出塞在嘴里的手套。再用手指慢慢挑开缠在眼睛上的封口胶,双脚用力蹬踢,终于挣脱了被捆绑的小树。

  她站了起来,跳着离开藏匿处。在到达安全地带后,她用牙慢慢咬开捆在脚上的封口胶。9点30分左右,她见到一个下山的游人,就赶紧喊住,托他向110报警。

  被绑架4小时后,钟艳终于回到了亲人身边。(华西都市报 张发政 高志农)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