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0个业主捐款自建垃圾房 当日式庭院来装修(图)

2009年06月05日1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

  80个业主筹款自建“杭州最靓垃圾房”(图)

  门是彩钢防盗门,屋内有换气系统,屋顶还要种迎春花

   浙江在线06月05日讯 照片上这个装着防盗门的一层平房,猜猜是做什么用的?

  传达室?杂货间?放三轮车的?

  非也。正确答案是垃圾房,位于杭州滨江国信嘉园。小区业主自豪地冠以“杭州最靓垃圾房”的响亮头衔。

  他们更自豪的是,这个漂亮的垃圾房是80个业主捐款,自己建起来的。

  他把垃圾房

  当日式小庭院来装修

  如果不是那辆正推门而出的垃圾车,我几乎不相信眼前这个房子是用来放垃圾的。

  门是彩钢门,外墙上贴着粉红的墙砖,地上铺着地砖,屋内贴着光洁的瓷砖,还装了通气系统。屋后有假山、竹林。过几天,屋顶还要种植迎春花。

  站在垃圾房前,徐忠民可得意了——这是他的杰作,他完全把这个垃圾房当作了自家的日式小院落来修,安了换气通风系统,屋子外头设计了假山,种了竹子。他还安装了最好的门,有这么厚的门挡着,垃圾的臭味一点也不会飘出来。

  他眯着眼睛想象着屋顶种上迎春花的美景,说:“如果迎春花挂下来,金灿灿的花蕊一定很好看。”

  徐忠民是国信嘉园的业主,眼前这个25平方米的新垃圾房几乎是他一手修的。

  八十人筹了一万六

  有人还搬来装修用的水泥

  如果说现在的垃圾房很“靓”,那么以前那个只能称为“丑”。

  那是一个用铝合金做的简易房,非常简陋,臭气熏倒了许多人。附近1幢1单元的住户曾多次强烈要求搬迁这个垃圾房。

  搬走?谈何容易。小区里总需要垃圾房,无论搬到谁家门前,谁都不会乐意。

  今年4月下旬,国信嘉园业主委员会在社区论坛上发帖,请业主们讨论该怎么整修垃圾房。

  业主们热烈地讨论着,徐忠民提出干脆大家筹款自建。

  很快,物业办公室收到了业主们的捐款,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有人出借自家的泥水工,还有人干脆把家里装潢用的水泥搬到了垃圾房门口。

  一统计,小区捐款出力的刚好80人,筹了16000多元。

  担当“建房大队长”

  天天写“垃圾日记”

  徐忠民自告奋勇担当起了“建房大队长”。

  他自己去找砖头、水泥,甚至连门边的假山都是跑市场亲自挑选出来的。

  一边修垃圾房,徐忠民一边在论坛上写帖子,取名叫“垃圾日记”。每天,许多业主都会上去顶帖,关注进程。

  ×月×日

  千呼万唤的小区垃圾房改建今天终于进入实战阶段。

  早晨7点刚起床,探子来报:交代的任务已完成,完整旧砖0.27元一块。

  ×月×日

  垃圾房地下的混凝土底板那么厚实,是始料未及的,两个“胖子”用钢钎开了足有两三天。

  ×月×日

  垃圾房足足用了三十五包水泥,才堆砌成钢筋铁骨。

  我家还有一包水泥,让“胖子”用三轮车拉了来。“胖子”叫来的老师傅受了感染,说:做顶的老粉不用买了,别墅区装修的地方讨些来就行。

  ×月×日

  昨天上午,垃圾房进入最后扫尾。我们五人齐心协力,漆完了外墙涂料,搭好了假山,将排水沟等剩下的活儿一股脑儿全干完了。假山吊装的时候花费了好些功夫,别看石头不大,却沉得如同铁疙瘩。

  ×月×日

  总捐款有1000多元的余额如何处理?这事,我已多方征询过意见。大家一致的看法,应当将剩余的部分归还给多捐的业主。“芷涵妈妈”是本次捐款最多的,应当退还一部分;“石滴水穿”和“云溪春早”分别捐款999元和1000元,因他俩都没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应当退还一部分。

  徐忠民说,那些天一心扑在建垃圾房上,到后来,老婆都抱怨他,脑袋里除了垃圾房,没别的了。

  其实,徐忠民还有一个身份,是杭州四季青服装市场的重要管理人。不仅他,好些帮忙的业主都是一小时赚几千元的金领。

  因这事,徐忠民被一些老板嘲笑说:“你太空了,弄这个,真当会拆空(编者注:杭州话,意指闲得没事做)。”

  而业委会主任虞晓芬说,同住一个小区,就像一个村里的左邻右舍,就该关注生活的区域和周围的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