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演习以大陆为假想敌 被指伤两岸感情引不满

2009年06月05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韦博报道,金厦“小三通”已进入第九个年头,今年往来人数预计可望突破120万人次,但台当局4日登场的金门“万安演习”,仍将大陆当作唯一假想敌,被当地民众指责是伤害两岸情感,不合时宜的作法。


  据台湾《中国时报》5日消息,本次举办的“万安卅二号演习”模拟的情景是“大陆利用"小三通"派遣特工人员登岛搞破坏”。由金门县动员准备业务会报等单位规划,台“国防部”后备司令部副司令何雍坚跨海督导。

  演练过程假定四个特别状况,“状况一”是大陆在福建的二炮阵地活动异常,沿海各机场战机数量显著增加,并宣布因应“东海演习”,停止两岸直航和“小三通”,金门塔山发电厂随即发现可疑人士徘徊,台宪警单位也陆续破获爆裂物走私案件。

  “状况二”就更荒唐,想定大陆特工小组循“小三通”模式,运用探亲、旅游脱队、婚嫁、偷渡和其它渗透方式,分批潜入金门破坏政经设施,并假定“4日上午侵入金门酒厂搞破坏,导致厂房爆炸和多名员工受伤”。

  担任演习指挥官的县长李炷烽对此也很不满,他表示自力防灾和救护能力对金门最为重要,但一场假定的空难,才十几名伤患,就将署立医院急诊室挤满,台“国防部”来的官员竟然还说满意,以后演习应由“交通部”和“消防署”主办比较实在。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