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盟与奥巴马就接收关塔那摩囚犯条件达共识

2009年06月05日1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报道,6月4日,欧盟各成员国的内政部长们在卢森堡举行会议,就欧盟国家或申根区非欧盟成员国接收关塔那摩监狱囚犯的条件达成一致,要求拟接收囚犯的国家提前向所有欧盟和申根区国家提供所有情报和信息。
当天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结束中东之行后抵达德国,其中的重要议题之一就是商讨关塔那摩监狱获释囚犯的去处问题。

  欧洲国家一直对接收关塔那摩囚犯持谨慎态度,因为一旦有一国同意美国的要求,那就意味着这些囚犯可以在申根区国家间来去自由。因此,欧盟及申根区国家此次通过这项协议,就是为了减轻各国对安全问题的担忧。

  根据这项协定,任何同意接收此前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囚犯的成员国,必须在做出最后决定之前通知其他成员国并向他们提供从美国得到的有关囚犯的信息。不过,任何国家对另一国的决定都没有否决权。

  此外协议还规定,有些囚犯即使被欧盟国家同意接受,也不可以在欧洲其他国家自由进出。事实上,目前只有少数欧盟国家准备同意接收关塔那摩监狱获释人员。

  申根区由25个国家组成,其中有22个欧盟成员国,另外3个国家是非欧盟成员国冰岛、挪威和瑞士。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