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美术馆馆藏作品巡回展开幕

2009年06月05日1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5日消息 (中国之声记者刘玉蕾实习记者佘韵卿) 今天(5日)上午十点,“中国美术馆馆藏作品巡回展”首展暨开幕式在中央民族大学美术馆举行,展览主题为“20世纪中国油画精品”。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的有关司局领导和中央民族大学各族师生共5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今年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相比以往,新增了“中国美术馆馆藏作品巡回展”项目,主题分别为“20世纪中国油画精品”和“20世纪中国画风采”。展览将汇集中国二十世纪最具代表性画家的代表作品,如唐一禾的《七七的号角》、汤小铭的《永不休战》、李可染的《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等经典作品,从不同维度反映了二十世纪中国社会的深刻变化。

  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好地理解展出作品,提高艺术鉴赏力,展览期间主办方将为煤气展览配备一场专家讲座,对展出作品进行讲解,并提供相关书面资料。此外,中国美术馆还将在其网站专设“中国美术馆馆藏作品巡回展”主题网页,为广大师生提供交流平台。

  记者在现场还了解到,此次“中国美术馆馆藏作品巡回展”还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四所高校举行展览。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