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人行动添绿上海共迎世博

2009年06月05日1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6月5日电 (记者包蹇) 上海市绿化委员会在6月5日第38届世界环境日发出“人人行动添绿上海共迎世博”倡议,希望广大市民进一步参与种绿、爱绿、护绿、养绿等行动,这既是深入演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世博主题的重要举措,也是对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全球发起的“10亿棵树”活动的规划的积极响应和具体行动。


  当天,持续参与植树与认建认养的10位企业、市民代表获得了市绿化委员会颁发的荣誉证书。上海世博局、闸北区区政府、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上海市环境保护管理局以及上海市市容和绿化管理局的领导与市民们一起在上海中兴路绿地进行植树,该绿地是中心城区一大开放式城市公共绿地,建有标准篮球场等市民健身设施将在近期全面建成。

  据了解,上海以迎世博为契机,以节能减排和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滚动实施环保三年行动计划,连续9年环保投入占同期生产总值3%以上,环境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重点地区污染整治成效显著,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下降,环境质量稳步改善。其中,作为一个特大型城市,上海结合旧区改造和城市功能布局调整,大规模推进了绿化建设,截至2008年底,全市绿地总量为3.42万公顷,绿化覆盖率达到38%。世博会前上海还将新建各类绿地1000公顷以上,新增林地3万亩以上。世博公园、辰山植物园、大连路绿地、董家渡绿地、中兴路绿地、嘉定远香湖公园、崇明新城公园等一大批公共绿地都将在世博前全面建成;郊区将以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市府印发的《关于推进林业健康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沿海防护林、长江防护林、农村四旁林和水源涵养林建设;充分利用A2、A5、A12、A30等高速公路两侧、河道两侧空间,加强通道防护林建设;结合化工区、工业区建设推进防污隔离林,逐步形成由沿海防护林、水源涵养林、防污染隔离林、通道防护林等公益林组成的城市生态屏障,进一步维护城市生态安全。同时,鼓励农民结合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营造经济果林。

  据了解,市民参与爱绿活动的方式除了参加植树以外,市民还可立足于“身边增绿”,如单位绿化、村庄绿化、校园绿化、营区绿化。居住区绿化、河道绿化、立体绿化、屋顶绿化等建设过程中的爱绿行为。鼓励各界人士从家庭做起、从单位做起、从居住小区做起,为改善环境尽力;市民可以通过志愿种绿护绿养绿参与建设生态上海,共同呵护地球家园。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