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媒:韩国克服经济危机能力超其他主要国家

2009年06月05日12: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分析,在去年9月美国投行雷曼兄弟宣告破产后出现的全球经济危机中,韩国经济的复苏能力远超其他主要国家。在雷曼兄弟破产已9个月之际,《朝鲜日报》和现代经济研究院以韩国、美国、日本、中国、英国等5国为对象,共同进行了调查。
本次调查内容包括:股指、汇率、国家破产风险度、利息等金融部门的4项指标;制造业生产、民间消费、雇佣、房价等实体经济部门的4项指标。结果显示,韩国的复苏能力领先于其他国家。

  据《朝鲜日报》中文网消息,韩国经济在上述8项主要指标中,在汇率(货币价值)、国家破产风险度、制造业生产、雇用等领域高居榜首。

  在货币价值方面,自雷曼破产以后,与最低点相比,韩元升值了20%.相反,英镑、日元和美元则分别仅升值16%、9.5%和3.3%.

  在制造业生产增长率方面,韩国今年1月出现27%负增长后,今年4月以负8.8%,将减幅大大缩小。而美国的生产减少趋势正在扩大,中国自今年2月以后,生产增长趋势反而减弱。英国和日本的生产减少趋势也小幅减弱。

  韩国经济在民间消费、房价、股指恢复速度方面排在第二位。只是在利率方面与其他国家相比,稳定性稍差一点。

  另一项分析指出,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29个成员国中,韩国经济复苏速度也可能很快。据OECD最近公布反映未来6个月内经济前景的综合先行指数(CLI)显示,韩国3月份经济先行指数为96.8,比前一个月(94.6)上升2.2点,在所有成员国中升幅最大。如果该指数达到100以上并呈现渐高趋势,说明经济正在上涨,如果指数在100以下并呈渐高趋势,说明经济正在摆脱萧条局面。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