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刊:通用破产令亚洲车企喜忧参半

2009年06月05日12: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美国《商业周刊》网站6月1日发表文章,题目是“通用破产对其亚洲竞争对手意味着什么”,摘要如下。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将申请破产保护的消息最终得到证实,亚洲市场对此的反应并不悲观。在拥有丰田、本田和日产三大汽车公司的日本,日经225股指今天继续扬升,涨幅达到了1.6%。
丰田、本田和日产汽车的股价都有所上涨。在拥有现代汽车公司的韩国,Kospi指数今天上涨了1.4%。

  但是,从长远来看,通用汽车公司的这种遭遇是否对亚洲汽车公司有利,现在还很难估计。通用汽车继克莱斯勒之后申请破产保护,丰田和现代等汽车公司在美国市场无疑会因此受益。现代汽车公司已经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今年第一季度现代和起亚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已创新高,达到了7.5%,去年年底这个数字为5.1%。日本丰田公司本月推出了新的油电混合型汽车普锐斯,和本田一样,它希望新的混合型汽车将提升其在美国市场的销量。

  不过,随着美国汽车市场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重组时期,通用汽车公司的问题也引发了很多风险。美国市场仍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分析家们说,美国底特律三大汽车公司中的两家申请破产保护将使亚洲的汽车公司主管心生忧虑,他们会担心原料供应商的资金状况,也会担心它们破产给经济带来的广泛影响,还会担心美国市场对进口品牌的强烈抵制。在更远的将来,规模缩小后的通用汽车公司竞争力将会提高,对亚洲的汽车公司来说,它可能会是一个更难对付的对手。现代汽车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在首尔说:“从较长远来看,通用汽车公司开发更节能的小型汽车,将使它在我们现在处于优势的方面竞争力提高。”

  在未来几周,亚洲汽车公司的最首要任务将是把通用破产对原料供应商的影响减至最小,以免自己的供应链中断。不应低估风险:譬如,丰田汽车公司说,它在北美的500家原料供应商中,与底特律三大汽车公司也有业务往来的,大约占60%。

  销售业务也将受到影响。一些市场观察家指出,通用和克莱斯勒的数百家经销商被关闭会影响到亚洲的汽车公司,因为这两家汽车公司的经销商中很多也是它们的经销商。(编辑:刘瑞常)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