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大劫持人质案受伤特警苏醒 部分意识恢复(图)

2009年06月05日1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市民自发送来的鲜花摆满病区门口。李辉 摄

  据荆楚网-楚天都市报报道,昨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周云峰表示,经过精心治疗,英雄特警谭纪雄能睁开眼睛,意识已部分恢复,病情趋于稳定。

  昨日下午,在中南医院重症监护病房,谭纪雄静静躺在监护病床上,医护人员忙着为他做各种生命体征的监护,听到医生的呼唤,谭纪雄微微睁开了眼睛,嘴里发出“呀呀”的声音。

  神经外科主任江普查介绍,谭纪雄意识已得到部分恢复,虽然不能说话,但可以发声,左上肢能够轻微活动,可以喝牛奶,病情趋于稳定。


  江普查说,当时,一枚子弹从谭纪雄头顶中线偏左穿入,弹头卡在颅内,一块直径为2-3厘米的颅骨爆碎,形成几十片碎片散在颅内,最深至颅内五六厘米。其中一块碎骨卡离颅内重要的大血管“上矢状窦”只差半厘米。

  在成功取出子弹后,由于有几十片碎骨分散在大脑神经运动区域,大的碎骨有1cm,小的碎骨只有芝麻粒大小,要一一取出难度很大。为减少手术对谭纪雄脑组织的损伤,抢救小组在手术当中不断用X光对碎骨进行定位,最终耗时近3个小时取出近50个碎片。

  江普查介绍,谭纪雄已成功度过手术大出血关,手术获得成功。但要想完全脱离生命危险,还需要闯过脑水肿和感染两大关口。

  周云峰院长表示,院方将不惜一切代价,救治这名英雄。如有必要,将请国内的著名专家会诊进行会诊,争取让枪伤给谭纪雄的伤害减少到最低程度。

  据人民公安报道报道,6月4日,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蔡安季代表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和公安部党委,致电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对武汉警方成功处置武汉大学持枪劫持人质案件表示祝贺,并委托湖北省、武汉市公安机关代表公安部到受伤民警谭纪雄家中慰问其家属。

  蔡安季作出批示,要求武汉市公安局全力救治谭纪雄,务求不留后遗症,并要求隆重表彰参战单位和有功民警,大力弘扬公安民警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危急关头舍生忘死、奋不顾身、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

  4日下午1时许,武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胡绪鹍,湖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传权来到谭纪雄家中,代表公安部党委对其家属进行慰问,并将公安部慰问金三万元送到了谭纪雄妻子余晓敏手中。详细

  据武汉晚报报道,6月4日,武汉警方召开媒体见面会,就3日发生在武汉大学校园内的劫持人质案回答记者提问,披露了不少案件细节。详细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