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谈朝鲜领导人接班模式血统是必要条件

2009年06月05日1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6月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针对日前西方媒体热炒的金正云接班传言,《环球时报》前驻朝鲜特派记者徐宝康介绍说,朝鲜没有一个固定接班模式,但都有大致的方向。

  徐宝康说,按照朝鲜的法律和交接程序,接班人应该至少要当选朝鲜最高人民代表会议代议员,才算真正步入政坛,才有资格谈接班问题。
但是现在金正云并没有当选代议员。

  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教授张琏瑰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朝鲜权力交接并没有一定之规。朝鲜第三代接班人是否和第二代有所不同现在很难说。在金正日上台前,金日成视察军队也好,参加活动也好,处处带着金正日,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但他表示:“不过这些都不是必要条件,必要条件还是血统。”(环球时报记者柳玉鹏谭福榕)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