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不要问我“你爱我吗”

2009年06月05日13: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不要问我“你爱我吗”

  NO.1有些事不要问

  有些时候,女孩子们喜欢不停地追问自己的男友,“你到底爱不爱我?你爱我什么呢?”其实这些话不必追问,他喜欢你自然有他喜欢的原因,爱与不爱也并不是一句话就能够真实确定的,相反,说不定哪句话你就触碰了他的痛处,让他欲爱不能了。

  请别问我为什么爱上你

  刘忠舟(男,28岁)

  喜欢小静,就是因为她的长相和说话的声音都和萍萍很像,当年因为萍萍随父母移民去了国外,我们才不得不分手,所以那一天,我在火车上见到小静,就忍不住盯着她看了,看得她几次都红了脸低下头去。不管从外貌还是性格上看,我都不是那种很外向的人,也不擅于和女孩子搭讪,可那天我却总是找茬和小静说话,说实话,我最初就是想在小静身上找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找到萍萍当年的影子。然而,后来我发现,小静太可爱了,她单纯善良,简单执着,像城市的角落里静静开放的一株白莲,不由我不爱。可是真正牵了手,小静却总会不经意地问我,“你为什么会爱上我”,开始的时候,我总是回答:“你人好,性格好”,她又会接着问,“可是性格好的女孩多了,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呢?我一无所有啊!”我被她问得无话可答,只好说,“你别这么没自信,你有一颗最美的心”。我当然不能够告诉小静我爱上她是因为她像萍萍,否则她一定会以为我把她当成了萍萍的替代品,而不是纯粹地爱上她的。可是小静却像个好奇的孩子,总喜欢一遍遍地问,“你为什么喜欢我”,我知道因为我们之间的经济差距,她在我面前没有自信,可后来我的确是喜欢上了她的单纯可爱,而不再是因为她像萍萍。但她在一次次追问之后,竟然还喜欢上了提问:“你第一次见到我是什么感觉?那天你为什么总是看着我?”这样的问题一次次敲击着我的心房,让我想到萍萍,也让我一次次觉得自己对小静的爱不够纯粹,终于,在某一次她的追问之后,我愤怒了,叫嚷着你有病啊,能不能不问这些无聊的问题,她被我突如其来的暴怒吓呆了,潸然泪下。而我却只想转身离开,放弃这段被小静的一次次提问搞砸的恋情。

  TIPS:恋爱时不要问的问题

  1、你爱我吗?——简直是废话,不喜欢你和你交往干什么,要是真不喜欢你还和你交往,就是对你有所企图,还能对你说出真实的答案吗?

  2、你爱我什么呢?——爱都爱了,还问爱什么?爱你,或者因为你漂亮,可以带得出去;或者因为你贤淑,适合做老婆;或者因为你能干,能够帮他分担生活压力。可是这些原因,有必要告诉你吗?你自己不会分析?

  3、你想我吗?——白痴的问题,如果不想你,给你打电话干什么,想知道他到底想不想你,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不要主动给他打电话,等待他打过来,自然就有答案了。

  NO.2请别弄得满城风雨

  男孩可以追女孩,他们不怕弄得满城风雨,而世俗的眼睛里,对待那些轰轰烈烈去爱的男孩也不会介意,女孩子可以同意也可以拒绝,可是女孩追男孩,就不一样了,如果你弄得满城风雨,让他骑虎难下,他恐怕是痛得连爱都不敢了。

  求我不要让他骑虎难下

  晓卉(女,26岁)

  我喜欢何望,他是我的顶头上司,他不苟言笑雷厉风行,聪明睿智气质非凡,我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对他的喜爱,每天一进办公室就想他想得厉害,忍不住找理由往他办公室跑,大事小事都打电话发短信给他,他自然也知道我的心思,却从来不说破,只说我们做好朋友,可既然可以做好朋友,就可以向前发展,于是我经常出其不意地送礼物给他,甚至每天早上和他一样提前半个小时到公司,然后偷偷遛进地下车库给他擦车。就连早上买早点,我都专门点他喜欢的永和大王,然后借故送餐的多送了一份,让人家给送到他的办公室里。办公室是个小社会,没多久,我和何望就成了办公室“早间新闻”的“热点人物”。一个月后,何望把我叫进他的办公室,神色庄重地跟我说,“晓卉,你是个好女孩,但是我不需要你这样的关心,好吗?”我委屈得眼泪险些掉下来,却在心底里告诉自己,我才不怕别人说什么,我就是要追你。后来,何望跟我又说了好几次,可我还是我行我素,以至于他每天都把车藏在别的大厦的地下停车场里,让我找不到,还退回每天我请永和大王送来的早餐。我很难过,发短信质问他为什么要这样,他终于在一个周末的晚上,约我出去吃饭。我以为这是我的机会,开心地赴约,结果没想到,他却很不客气地对我说,“晓卉,我30多岁了,你才26岁,我不适合你,你也不适合我,你天天给我擦车送早餐,还给我送礼物,我欠你的,大家都觉得我如果不和你谈恋爱,就是在玩弄你,可我们之间连基础的友情都还没建立起来,你让我怎么去和你恋爱,而你现在弄得满城风雨,又让我怎么做人?”我说,“你可以试着去了解我,和我相处”,没想到何望摇摇头,说“不太可能了,你让我觉得骑虎难下,我想我得换家公司了”。一句话,我的心彻底凉了,没想到,我不顾一切的爱竟然让他连看见我的机会都放弃了,还有什么爱情的希望可言?

  TIPS:悄悄地对他好

  1、爱上的时候不要太张扬,没有男人喜欢太主动的女孩,那会让他们有压迫感。

  2、悄悄地对他好,不要让除了他之外的第三个人知道,否则他有可能会觉得是个包袱。

  3、在他需要的时候安静地出现,慢慢给他时间去体会你的爱并接受你的爱。

  NO.3请不要为他做太多

  为了爱付出一切虽然是一句很动人的话,却也是一句很傻的话,真正的好男人不仅不要你付出一切,还想给你一切,所以,如果你为他付出了太多,他反而会觉得束缚,觉得自己吃了软饭,而如果他正处在经济的低谷,那么这种束缚对于男人来说就是一种尊严的伤害,会让他觉得痛。

  我不要你的怜惜

  赵道霄(男,30岁)

  我实在没办法再和巧巧恋爱下去了,我不能够再忍受这样的感觉,我身上穿的衣服是她买的,我脚上穿的鞋是她买的,甚至连我的袜子和内裤都是她买的,我都羞于去见我的那些朋友,他们知道我最近半年经济拮据,如果他们看到我穿着绝非“假名牌”的名牌服装,一定会问我,这半年是不是傍了富婆。我不愿穿巧巧买的衣服,可她把我原来的衣服扔掉了,还大吵大叫跟我发脾气,弄得左邻右舍不得安宁,以为我打了她。巧巧为什么不替我想想,我就是再拮据也有尊严,巧巧知道我穷到天天吃方便面,就每天晚上请我吃饭,我开始的时候还坚持AA,可后来口袋里没钱了,就不跟她去吃饭了,可她却叫了外卖给我送到家里来,我只好跟她记账,记来记去她倒急了,说我把她当什么人了,她请我吃饭还要我来记账,最后,也就不了了之。我跟巧巧发过好多次脾气,让她不要这样,我有我的尊严,可是她很是固执,我现在头疼死了,连老朋友请吃饭我都懒得去,我浑身上下都是巧巧给买的,让他们一看就知道是她的烙印。男人要的就是面子,吃软饭的男人是最被人看不起的,我宁可穿破衣服吃泡面,也不愿被兄弟们吐口水。巧巧前几天还给我买了一枚戒指,哪有女人给男人买戒指的,这不明摆着是让人家说她养着我吗?我愤怒之下跟她说分手,要求她三个月内不要来找我,三个月后如果我挣到了钱,再和巧巧继续恋爱吧。

  TIPS:不要打破爱情的常规

  1、在爱情里有些东西是不能够突破的,比如送戒指,一定要是男人送女人的,就算你再爱他,也不要送他戒指,这不是钱的问题,这是面子的问题。

  2、在传统的眼睛里,男人是要保护女人的,如果你让他觉得你“养”了他,那么你的爱情一定要完蛋,所以他再穷,也不要给他太多。

  3、别给男人买内衣,你可以给他买外套、买皮鞋,但不要给他买内衣内裤,男人也有他的隐私,如果连最贴身的东西都是你买的,他会觉得被你打上了烙印,想要逃离,因为毕竟你还不是他最亲密的人。 安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