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骨传导耳机作弊器”叫卖 送答案总分包过590

2009年06月05日1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和林某的聊天记录。

林某在网上挂出的微型口腔骨传导耳机照片。

  考生口含耳机进入考场,家长在接收到答案后通过对讲机将答案告诉考生。近日,本报多次接到读者热线,反映有人正在向高考考生家长出售一种叫做“2009微型口腔骨传导耳机”的高考作弊器。连日来,记者就此事进行了探访,并最终协助警方抓获一名送货者。家长报料有人高价出售骨传导耳机作弊器

  焦点一:他们怎么知道家长电话?

  焦点二:怎么拿答案?怎么送答案?

  2日,平度市第九中学的高三学生家长高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1日,他接到一个陌生人来电,对方称可以向高先生出售高考答案,每科5000元,每科考试结束后付钱。
对方保证购买答案的考生高考总分一定在590分以上。如果高先生愿意购买答案,必须在三天内回复电话。

  给高先生打电话的人称,他们将安排老师或考生带着微型摄像机进入考场,将考卷用摄像机录下来后,找人将答案做出来,然后把答案发给家长。做题的人都是高手,考生拿到答案后考590分以上没问题。

  高先生很纳闷,不知道对方是怎么知道孩子的名字和自己的名字及电话的。怀着好奇心,高先生给这个陌生人回了电话,询问对方怎么拿到答案,怎样保证答案的正确性。

  对方解释说,高先生要拿到答案,首先必须买一套“2009微型口腔骨传导耳机”。这套设备是将微型耳机放在考生嘴里带进考场,出售答案者将答案通过电话或QQ发送给家长,然后由家长手持发射器在考场外给考生传送答案。如果高先生有意购买口腔骨传导耳机,他们可以帮助高先生买,2000元一套。

  另外,考生家长不必担心答案的正确性,因为他们是在每科考试结束后才收钱,考生可以先跟老师、同学对一下答案。记 者调查骨传导耳机有那么神吗警方表示性能需测试

  记者随后以家长的身份联系上了出售高考答案和2009口腔骨传导耳机的人,他自称姓林,住在胶州。随后,记者开始与他通过QQ联系。

  在林某的QQ空间内,记者看到了他所介绍的2009口腔骨传导耳机。这个耳机长方形,比硬币稍大一点,发射器是一个对讲机。林某告诉记者,考生口含耳机进入考场,只要自己不说,一般不会有人发现。家长手持对讲机在考场外1000米的距离内传送答案即可。因为考场内屏蔽器屏蔽的都是频率在300兆赫以上的信号,而口腔骨传导耳机的信号是200兆赫,所以屏蔽器对骨传导耳机不起作用。

  随后,记者就考场内屏蔽器是否对口腔骨传导耳机起作用一事咨询了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区分局经侦科民警。据警方介绍,他们曾经对考场内的屏蔽器进行过测试,因为频率不同,所以这种屏蔽器屏蔽不了对讲机信号,但是考场内的屏蔽器是否对口腔骨传导耳机起作用,需要再做测试。警方介入 送货的小伙子被抓幕后主角仍“潜伏”

  -交货:连换几处交易地点

  为协助警方将贩卖高考作弊器的嫌疑人抓获,记者继续以家长身份与网名为“木”的林某接触,并以购买口腔骨传导耳机为由,要求与其见面。

  但林某称,他们从事的是违规的事,不方便露面,坚持以快递或将货发到长途车上的方式交货,通过账号汇款。

  经过几番周旋后,记者最终与林某商定由记者将钱交给一名平度至胶州的长途车司机,在胶州市长途车站交易。林某把货交给司机后,司机验货、付钱。

  4日上午,记者随胶州市公安局治安警察大队的民警到胶州市长途汽车站布控,但事情临时有变。林某突然称,他们的工作人员正在黄岛准备高考答案,没有人手到胶州送货,要求记者将钱交给去黄岛的长途车司机。

  因为去黄岛交易,记者需要再去与当地民警联系,遂坚持在胶州进行交易。最终,林某答应了。

  在等候了林某3个多小时后,送货人始终没有出现。当民警与记者以为林某已有所觉察,正准备放弃时,林某突然来电话了。记者与林某约在一家小旅馆进行交易。

  记者和民警在旅馆内等了20分钟后,送货人出现了,是一名20多岁的男青年。民警马上将其带回审讯,现场缴获了一个2009微型口腔骨传导耳机。-货主:从不露面账号一用一换

  经审讯,送货人小张交代,他只负责送货,从来没有见过货主。如果有事,货主会电话联系他,他送完货后,自己留下200元钱,然后将剩余1800元钱汇到货主账户上。每次货主给他的账号都不是一样的。每次货主电话联系他后,他都得将货主电话号码从通话记录上删掉。

  据小张交代,他今年24岁,莱州人,在青岛上学,毕业后留在青岛。

  小张说,今年3月的一天,他从青岛市李村一家网吧出来后,有一个人从后面拍了他一下,问他是否愿意帮他们送货,每次送货可以拿到200元。小张去年毕业后一直没有工作,经常出入网吧。自从干上送货的工作后,他平常的生活都靠这一“工作”。到现在为止,他已经送出8套耳机,但他并不知道这种口腔骨传导耳机是怎样使用的,因为货主怕他们学会怎样使用后,会拿钱跑了。

  记者从胶州市公安局治安警察大队了解到,这种微型口腔骨传导耳机是否可以逃过屏蔽器还需进一步鉴定。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李琨)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