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员工躲检查将33万珠宝藏垃圾桶 被倒掉再无踪影

2009年06月05日1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33万珠宝被当垃圾扔掉 公司告员工粗心

    法院称应先劳动仲裁 律师表示“藏宝潜规则”导致损失

  本报讯(记者王巍) 逃避检查,33万余元珠宝被员工藏进垃圾筐,导致被扔掉。

  今天上午,东城法院裁定驳回公司要求两名员工承担损失的诉讼请求。

  上午,恒昌玉都贸易公司无人到庭,而王某和李某全都委托律师前来听候宣判。

  法院审理认为,该公司所述造成物品损失的行为是二人在履行各自工作职责过程中发生的。

  法院认为,该公司主张二被告赔偿物品丢失的损失,应先经过劳动争议仲裁程序解决。因此法院裁定驳回北京恒昌玉都贸易有限公司的起诉。

  宣判后,王某的律师表示,二被告藏珠宝是因珠宝销售的潜规则。

  该律师表示,恒昌玉都贸易公司在东安商场租赁柜台,商场要对定额的珠宝进行保险,超出保险范围,商场会对公司罚款500元。

  恒昌玉都贸易公司既想存放超额珠宝以便销售,又不愿意替员工缴纳罚单,这才造成员工只好将多存放在柜台的珠宝“东躲西藏”。

  该律师表示,该公司的这种“贪婪”想法是导致损失发生的直接原因。

  案情回放

  躲避检查员工将珠宝藏垃圾筐

  据恒昌玉都贸易公司起诉称,今年2月11日,总公司经理通知要去东安商场店巡视检查。

  当时东安商场店里有十多件珠宝都是违规存放的超额库存品,其中包括8件翠镯、6件翠坠。如果被公司查到,将受到处罚。

  当天店员王某上早班。当得知公司经理要来店巡查后,王某情急之下,竟将违规存放的超额库存品藏到店里的垃圾筐中。

  店长李某是当天的下午班。李某到店后,王某把自己将违规超额库存藏在垃圾筐中的情况告诉了李某。

  在总公司经理巡查期间,王某早班结束下班回家,而李某则将垃圾筐内藏珠宝的事情忘了个精光。总公司经理走后,李某没有及时取出珠宝。

  当晚,东安商场到各店中收取垃圾,李某在店内打扫卫生时将藏有珠宝的垃圾筐直接倒掉。自此这些珠宝再无下落。

  恒昌玉都贸易公司起诉认为,王某与李某的行为致使公司货品丢失,直接损失价值达33万余元,两人应当连带赔偿公司的18万元损失。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