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济南高考经济不“火热” 商家低调家长理性

2009年06月05日13: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日讯高考临近,往年此时,大小宾馆、酒店门前都挂出醒目的“高考房”、“高考营养餐”的宣传横幅,营造出一份浓厚的考试氛围。但今年到目前为止,记者走访省城几个高考考点附近发现,今年的高考经济有点静悄悄。

  在山东省商贸学校附近,记者并没有看到与高考相关的特别服务的推出,在济南七中附近,仅有一家饭店打出横幅,推出高考期间针对考生及家长的自助餐,周边的多家餐馆并没有特别的动作。


  “我们也有所准备,到时候肯定能满足家长及考生的需要。”七中附近一家餐馆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但据了解,该餐馆并没有针对高考餐进行特别宣传的打算。

  “论卫生和营养,其实还是自己家里做的最放心,我们会根据孩子平常最爱吃的菜再加些调整。”女儿将要在7日参加高考的市民王女士表示。而据她介绍,女儿班里的同学也大多数选择高考期间在家用餐。

  前几年,高考考点附近的酒店在高考前半个月甚至一个月就打出宣传标语跃跃欲试。今年高考将至,以往早早行动的诸多酒店却并没有采取特别的动作。在山师附中附近,记者仅看到一家酒店打出了高考房特价的电子标识,临近省实验中学的一家星级酒店,并没有特别推出高考房,午休房2小时260元,并没有推出特惠服务。

  记者询问几家酒店得知,已有部分家长预订了高考期间的房间或者午休房,但房源仍比较充足。据了解,与前几年相比,学生家长显得更为理性,部分家长认为,让孩子入住“高考房”反而会助长孩子紧张情绪,从前几年的经验来看,高考期间交通方面会为考生提供诸多保障,并不必特别准备。

  从一些推出“高考房”的酒店来看,价格也渐趋实惠。省实验中学附近一家宾馆推出“高考学子午休优惠房60元/4小时”,而一家连锁酒店宣布其全国两百多家门店,将一致推出28元的午间二小时“高考午休房”。“高考房”低价风渐起。 (赵小菊)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