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姚明“当爹”倚老卖老 为动画片配音很入戏(图)

2009年06月05日14: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姚明“当爹”倚老卖老

  为动画片《马兰花》配音演绎“老爹”一角很入戏

  “我就好意思了,怎么着吧?”当上“老爹”的姚明扬着眉毛,一副“倚老卖老”的架势。

  昨天下午,姚明在北京柏悦酒店完成了国产动画片《马兰花》中的“老爹”一角的配音。2005年,他曾为美国卡通电视剧《辛普森一家》配过音。

  据主办方介绍,姚明配音的商业收入将全部捐献给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当天为了演绎好“老爹”这个角色,姚明花了近4个小时。

  或许是工作时间太长,以至于配完音面对记者时,姚明似乎还沉浸在情节当中,说起话来像个长辈“教训”晚辈。

  “我想为了保护版权,大家还是买电影票去电影院看吧,也算是做些贡献。”当有记者提出让姚明说一句剧中台词时,姚明委婉地拒绝了。

  “您就说一句吧,拒绝这么多人您多不好意思啊!”一位年纪不大的女记者心有不甘,继续笑着央求。

  “我就好意思了,怎么着吧?”姚明的语气带了点怒气。看来在保护版权的原则性问题上,姚明一点不含糊。文/记者孙毅

  姚明关于配音的个性语录

  这个角色已经超过了我的年龄,当时我看到就想:我有这么老么?

  我的声音能听出来,也不是那么优美那么动听。

  花絮嘛,我就家丑不外扬了。

  我普通话有问题么?我们从小推广普通话,我的普通话好着呢。

  背景链接

  给万人迷、小乔当“老爹”

  儿童舞台剧《马兰花》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建院经典剧目,从1956年至今,已上演了1000多场。动画片《马兰花》正是由这部舞台剧改编而来的。

  姚明在剧中配音的“老爹”是片中主角“大兰”和“小兰”的父亲。“大兰”由小乔林志玲配音,“小兰”的配音者则是万人迷陈好。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