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郭志坚:怀念我的老师和兄长 怀念罗京的笑脸

2009年06月05日14: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央视主持人郭志坚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 今日早晨7点05分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终年48岁。2008年9月,罗京被确诊患有淋巴瘤,并暂停工作入院接受治疗,与病魔顽强斗争了10个月。

  同为《新闻联播》的主播,郭志坚在博客中透露,得知这一消息,“我几乎在电脑前足足呆坐了一个小时,过去的时光不断地浮现在眼前……”

  “清晨,我骑着自行车把快乐得像小鸟一样的儿子送到学校,阳光依旧和往日一样灿烂,身边的人们依旧熙熙攘攘的开始了一天新的生活。
然而当我打开电脑却愕然看到这样一条消息:我的老师和兄长——罗京,在这个寻常的早晨却悄悄的离开了我们!”

  郭志坚说,罗老师在业务上是我们的领导,在生活中又是体贴我们的兄长。“去年九月底,我在工作上遇到了一些麻烦,晚上九点多了我还是给罗老师拨通了电话,因为一直把罗老师当做老大哥,遇到工作上的难题不是找李瑞英老师就是找罗大哥。可是我当时并不知道他已经被查出癌症了,如果知道绝不会那么晚去打扰他。罗老师苦口婆心地和我淡了一个多小时,解开了我的许多心结。压力释放了,那晚我睡得特别香甜。现在回想起来,他自己当时是顶着多大的压力啊!在那种心境下他依然惦念着组里的工作,关心着他兄弟们的思想状况……”

  端午节之前郭志坚还给罗京发了一条短信,除了祝他节日快乐还希望他早日康复,并且告诉他不用回了,好好休息,只要知道兄弟在惦记他就行了。但没想到这却成了他和罗京的最后一次联系……

  “罗老师您一路走好,我们会一直牢记着您的教诲、感受着您的温暖,怀念着您的笑脸……”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