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现场目击:哭叫声一片(图)

2009年06月05日1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5日上午8时许,成都市9路公交车在川陕立交桥处发生自燃。在成都公交车燃烧事件中,初步核实有20多人遇难。图为公交车残骸。中新社发肖龙联 摄

  中新社成都六月五日电 题:“哭叫声一片”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现场目击

  中新社记者 杨杰

  六月五日,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成都天气有点闷。从城北天回镇进城的市民,把车牌号川A四九五六七的九路公交车挤得满满当当。一对年轻男女没有挤上这趟车,只好耐心地等下一班。
在九路车上,这是每天都会上演的一幕。

  死神和惊惧与这对年轻男女擦肩而过。

  早上八时许,在行驶至北三环川陕立交桥下桥处时,川A四九五六七公交车发生自燃事故。顿时,大火熊熊燃起,车上惨叫声一片,已知有二十余人遇难,四十多人受伤。

  两位没能挤上事故公交车的年轻男女,后来在一家超市打公话给家人报平安。打电话时浑身都还在发抖。

  记者闻讯驱车于十时许赶到事故现场。警方已将现场封锁。记者看到,在似火骄阳下,清障车正将公交车残骸拖离桥面拉走,已被烧成空架的车上,遇难者遗体被麻布盖着,让人不忍卒睹。成都军区总医院等医院的救护车正紧急将烧伤者运走进行抢救。

  在事发地周围,站满了围观的人群,莫不唏嘘叹息,连称场面太惨。

  鑫鑫批发超市的文女士难掩悲痛,向记者讲述了她目击的一幕幕惨像。文女士的超市离九路车站点有一百多米远,再往前五六百米,就是事发地。

  早上八点钟,文女士听到从桥那边传来很响很响的惨叫声,于是就冲出了超市。眼前的情景让她惊呆了:桥面上,熊熊大火,滚滚浓烟,一辆公交车燃起来了,哭声、叫声一片。文女士看到有十多个血人从车里冲了出来,他们浑身无力,随便乱躺在路上、绿化带里。事发后,路人纷纷报警,上前帮助逃出来的人。

  一位目击者说:“公交车从冒烟到起火只有几分钟,很多人无法往外逃,好惨哦!” “我们眼看着公交车在燃,却又无能为力。”

  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他听逃出来的人说,在车开到桥上时,有乘客向司机喊:“车上有味道,快停下来看一下哦。”司机说桥上停车不安全,马上就要到站了。结果,发生了这出血染清晨的事故。记者了解到,该公交车驾驶员从车上跑出后,积极参与了救援。

  事发后半小时左右,消防车、救护车拉响警笛,呼啸而来,警方封锁现场,开展紧张而又焦心的救援。伤员陆续被送往成都军区总医院、五冶医院等医院进行救治。随后,消防人员对现场进行清理,用编织袋将烧坏的残留物装上车。到上午十一时十分左右,事故现场清理完毕,交通逐步开始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