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普:昨天傍晚传出危情 今天大哥没了(图)

2009年06月05日14: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赵普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 今日早晨7点05分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终年48岁。2008年9月,罗京被确诊患有淋巴瘤,并暂停工作入院接受治疗,与病魔顽强斗争了10个月。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赵普在博客中悼念罗京,“罗京老师是我的副组长。罗京是我的大哥。”

  赵普说,上周全组原打算去医院为罗京庆生,但终因顾虑人多嘈杂打扰治疗而改为少数代表前往。李瑞英老师带回的消息是:精神不错!探望中,罗京还给播音组提了意见:近期新闻配音语速太快!“我们颇感欣慰的调侃他应该兼职"监听监看"。


  赵普博客中透露,昨天傍晚传出了罗京病危的消息,22时左右获知暂时度过难关,稍微松口气,但心中焦虑难耐,一夜辗转反侧,早早便醒了,打开手机,同事发出的噩耗赫然在目!

  赵普回忆到,“手机里还存着他的短信。去年地震期间,我请缨趋前报道未获批准,我向罗老师求援,想借重他的份量走走"后门"。他回道:"我们心情一样,但谁说演播室不是一线!你们这几天的付出,为凝聚人心、战胜灾害所起的作用同样是巨大的,也受到了广泛好评。让我们在做好赴灾区准备的同时,先把眼前的工作做好,辛苦了!"信犹在,人杳然。”

  罗老师生活中不苟言笑的时候多,“像我这样的后进多少有些怕他。”赵普说,自己三年前刚到央视,向罗老师报到。“他点评我的节目:你过去放的不够(指我在北京电视台主持晚会节目),今天又收的欠度(转型为新闻主播后的分寸把握)。可谓一针见血。”赵普跟他说:“我老家的大哥和您同龄哎”。他以惯有的平静腔调问:“你怎么会有大你这么多的哥哥?”我忙解释自己是父母下放在农村时非计划生的。他看着我,停了一会儿慢慢地说:“这你在台里不就多了一大哥嘛!”没想到一向寡语冷竣的他来这么一句,赵普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赵普在博客最后提到,“今天上午接了很多媒体同行的电话,问我什么心情。请恕我不周,没有让大家满意。大哥没了!我能有什么心情?!我会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大哥没了啊……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