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拿大土著人保留地确诊2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2009年06月05日14: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6月4日电 (记者赵青)加拿大马尼托巴省圣·泰雷扎·庞特土著人保留地负责人4日证实,该保留地确诊了2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专家称,在土著人保留地发现病例将为研究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传播提供重要信息。


  保留地酋长大卫·麦克道格尔4日在马尼托巴省会城市温尼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过去一周内该保留地有数百人出现流感症状,23人因病情严重被送往温尼伯的医院治疗,其中2人被确诊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

  庞特保留地位于温尼伯东北500公里处的偏远地区,只能通过空中运输与外界往来。麦克道格尔说,目前尚不清楚甲型H1N1流感病毒是如何传入保留地的。据他介绍,保留地住房条件极度拥挤,一般一套两居室的平房内至少住有12人,人员居住过密以及自来水缺乏、医疗卫生设施简陋等可能是导致大批人染病的重要原因。

  甲型H1N1流感已经在庞特保留地引起恐慌,几乎所有居民都已戴上口罩,学校已经停课,公共活动也被取消。一些邻近的土著人保留地也已采取停课、限制交通和取消公共活动等措施。

  加拿大联邦卫生部已迅速采取了向当地增派医护人员等应对措施。加拿大公共卫生局也将派遣两名流行病专家前往该保留地,以尽快查清病毒来源。

  美国密歇根大学流感专家阿诺德·蒙托说,专家正密切关注加拿大土著人保留地的疫情发展。专家认为,由于庞特保留地与外界来往困难,加之这一地区生活条件相对落后,这对研究甲型H1N1流感病毒来源及其在某些特定人群中的传播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