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夏天用油注意事项多 专家:健康膳食从新鲜油开始

2009年06月05日14: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进入夏季,食品保鲜成为百姓关注的生活问题。蔬菜、瓜果,乃至食用油,都需要很好的保存,才能保持新鲜。蔬菜、水果的保鲜一般都是采用冰箱制冷保鲜,但食用油专家提示,食用油不易冰箱保鲜,需藏至阴凉地,并建议选择购买新鲜花生油。


  新鲜油被误读,现榨散装油对健康不利

  随着健康用油理念的普及,吃油吃健康的,新鲜的,开始成为消费者追求的新目标。

  但目前,部分地区出现流动榨油车兜售花生油,该榨油车由普通货车改装而成,装有柴油发动机、榨油机等设备,车上还有几大袋花生米以及盛装花生油的油桶,以“打游击”的方式现榨现卖招揽顾客。

  有关人士介绍,“现榨现卖的花生油无论从原料来源、加工环境、设备还是油品质量等方面都没有保障。”这种现榨现卖的“山寨花生油”看似新鲜且价格便宜,其实窝藏隐患,可能对人体健康不利。

  小包装新鲜花生油流行 保存有技巧

  花生油以其营养和价格方面的优势,市场潜力巨大。据营养专家介绍,花生富含锌、维生素E、铁、钙等一系列的微量元素,食用花生油,可以补充人体内微量元素的不足,有利于健康。在民间花生更称为“素中之荤”的“长生果”,更拥有“扶正补虚、悦脾和胃、润肺化痰”之效。但花生油长期储存不但会丧失新鲜油独有的芳香味,更有可能导致油品酸价、过氧化值升高,不利于身体健康,新鲜花生油自然成为选购花生油的标准。

  记者从新鲜花生油专家龙大集团了解到,龙大花生油坚持“新鲜油”的理念,对花生原料的收获季节、产地、外观精挑细选之外,还特别对花生的规格、水分、酸价也进行严格的挑选,形成对花生的“六关严选”,确保每一粒花生的新鲜、优质,使每一滴花生油保持原有的营养和质量,并在第一时间推向市场,保证给消费者提供最新鲜的花生油。

  另据专家建议,花生油贮存温度应在20~30°C之间,存放于荫凉干燥处,避免接触到日光而产生不良化学反应。避免高温或冷冻以免破坏花生油晶体组织。花生油应密封贮存,避免过度与空气长期接触而酸败。 (来源:中国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