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温州一别墅坟墓造价百万 占地四百平米(图)

2009年06月05日15: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友木麻衣:温州有一座造价百万的别墅坟墓

  远看以为是豪华别墅,走近后方知是坟墓,真有钱啊!这种豪华墓既占地,又耗资大,大家看看吧!

  木麻衣:这种豪华陵墓既占地又耗资大,严重浪费了国家的土地资源,奢侈浪费之风应该杜绝。

  Wxzq:这是暴发户心态的一种表现,炫耀自己。应该把财富用到慈善事业上去。

  C.cc:实在没必要,百万元的坟墓,比我们活人的住宅都要贵。

  会飞的狗:你赚了钱,怎么花,我们没意见,可别占了地,影响了子孙后代。


  昨天,当地论坛上出现了这个题为《温州有一座造价百万的别墅坟墓》的帖子。帖子中有6张照片。照片显示,在山脚下,一座造型独特的“别墅”鹤立在一堆坟墓中,外形古典,细部雕琢精美。发帖网友说,该别墅坟墓造价在百万元以上,令人叹为观止。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网友照片拍摄地——温州瑞安塘下镇进行实地调查。

  “这里是有这样的一座建筑。”在当地村民的指点下,记者来到塘下镇八水村。从大路拐进一条机耕路,大约走300米,到了山脚下,就能看到网友所拍的别墅坟墓。

  该建筑背靠西面大山,面朝东面的村落,远看像是别墅,近看则又似亭台楼阁。它的周围开了一些小工厂,身后则遍布着不少小型坟墓。一条小水渠从前方穿过。

  这座建筑高约10米,长宽各约20米,有外墙和大门。门前立着两头石狮子。

  大门紧锁着,记者设法进入其中,看见围墙内种着苍翠的树木,两侧各有一座圆形亭子,亭子边上有假山。主建筑上方挂着一块“千古堂”的牌匾,柱子上雕刻龙凤等图案。

  从一楼的台阶而上,是一个平坦的空间,上面摆放着两套石制桌椅,背后有一个隔着玻璃窗的小空间。第三层是半悬空的走廊。

  附近中北村的一名村干部告诉记者,这座坟墓2007年由徐氏家族所建。徐氏家族有四个兄弟,除老二在当地办厂外,其余三兄弟及其母亲都在意大利做服装生意,且生意做得很不错,还有一个老父亲在这里生活。这座坟墓的造价大约七八十万元。

  记者敲开徐氏父亲位于塘口村所住的房子。一位自称保姆的中年妇女说,山上的这座看似亭台的豪华坟墓确为徐家所建,供徐家父母和4兄弟将来所用,造价百来万元。建这样的坟墓可能是徐氏兄弟父亲提出来的,当时请了很多很好的建筑师傅,钱则由4兄弟出。目前,84岁高龄的老父亲卧病在家。4兄弟的母亲在国外和儿子一起做生意。白天,老人由她照顾,晚上,在本地办厂的二儿子会回来照顾父亲。

  为什么在村中能造如此之豪华坟墓呢?难道没人管吗?记者采访了附近的中南村和中北村的村干部,中南村的村支书表示,该坟墓不是他们村的,可能是中北村的。中北村的村干部也认为该地不属于自己管辖范围内。

  这样一幢豪华坟墓占的到底是哪个村的地?是怎么建成这么大规模的?本报记者将继续追踪调查。

  本报通讯员 应忠彭

  本报驻温州记者 孙燕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