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方报告再次渲染中国导弹威胁 为反导系统加温

2009年06月05日1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情报中心最新公布了一份报告,称美国面临的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导弹威胁正在加剧,美国的一位中国军事问题专家甚至渲染中国能攻击美国的导弹增加速度“极为可怕”。

  美国《华盛顿时报》4日报道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情报中心公布的这份题为《弹道和巡航导弹威胁》的报告列举了俄罗斯、中国、伊朗、朝鲜及其他国家的导弹计划,称这些国家的导弹计划使美国面临的威胁增加。
报告说,中国“拥有世界上最活跃和多样化的弹道导弹发展计划”,有7种短程导弹、5种中程导弹、4种洲际弹道导弹,两种潜艇发射的导弹和两种陆地攻击巡航导弹。

  报告还称,中国的核弹头数量正在大规模扩张,能够对美国造成威胁的洲际弹道导弹弹头“在今后15年里有可能增加到100个以上”。美国国际评估和战略研究中心的中国军事问题专家理查德.费希尔说:“美国情报部门估计,中国的洲际弹道导弹数量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增加了25%,这种增长速度极为可怕”。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民主党向来对反导系统热情不如共和党高,这样的报告出台显然是为了给眼下似乎有点冷却的反导问题“加温”。奥巴马在竞选期间一直没有对反导问题明确表态,他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事务顾问萨莫雷5月还曾表示,俄罗斯对美国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计划的担心“不无道理”,这被外界视为是奥巴马执政后美国导弹防御政策的调整迹象,美国内某些热衷反导系统的势力无疑对这一点颇为着急。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