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众名嘴忆罗京:生活里他总在笑(组图)

2009年06月05日15: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5日清晨,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因淋巴癌在北京逝世,终年48岁。图为两年前罗京播报《新闻联播》时的电视截图。中新社发张炜 摄
  6月5日清晨7:05,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因病在北京逝世,终年48岁。当日上午,央视在307医院召开新闻发布会称6月1日,罗京病情出现恶化,6月4日全国专家进行会诊,4日下午2点罗京出现心脏衰竭,于6月5日清晨逝世。灵堂将于6月5日下午2点半左右布置完毕,接受吊唁。据介绍,2月7日,罗京转院至全军治疗肿瘤疾病最好的解放军307医院;2月9日,罗京接受异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病情曾一度稳定。图为新闻发言人——新闻联播主持人郎永淳在307医院数度哽咽,向媒体发布情况。
中新社发李学仕 摄

  中新网6月5日电 中央电视台著名播音员罗京,因淋巴癌扩散医治无效并引发并发症,于6月5日7时05分,不幸与世长辞,终年48岁。

  罗京在接受干细胞移植后,病情开始好转。噩耗传来,许多人一时都难以接受,前央视主持人倪萍表示,她与罗京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已相识,记忆中的罗京善良随和,对待孩子和家人“特别好”。罗京为人乐观,治疗效果也一直不错。突来的消息,实在难以置信。央视《面对面》节目前当家主持、目前正在丽江挂职锻炼的王志,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再对罗京病逝的消息表示不敢相信:“我没听说?不可能?是不是谁在开玩笑?前段时间还听说身体好转了的啊!我去问问,不可能……”

  央视发言人郎永淳于今天上午在307医院确认了罗京逝世的消息,他说:“在罗京与淋巴瘤抗争8个月后,于今日早上7点多去世。有最新消息,我会及时通报。”目前已经确定于今天下午14:00在307医院召开吊唁会。知名主播李瑞英、水均益也在帮忙布置灵堂。据了解,罗京的遗像将于下午运抵,整个灵堂以白色挽纱为主,显得低沉而肃穆。

  赵忠祥:他的逝世是难以弥补的重大损失

  赵忠祥在个人博客中带着惋惜的口吻写道,“我曾与罗京在《新闻联播》共事,他进央视时才22岁,风华正茂业务功底极佳,口齿清爽声音极具穿透力,而且播音流畅。即使生稿也琅琅上口鲜有磕绊,是十分难求的播音人才。他为人低调,爱岗敬业,来台后进步更快。

  我于1985年离开新闻岗位成为他的观众,虽同台却不在同一部门,但我一直为他的能力与努力深感钦佩。天有不测风云,他正值更有作为之时却英年早逝,这是很难弥补的遗憾是一个重大损失。对于他的离去我很悲痛,并谨代表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向罗京同志亲属表达我们全体同仁的诚挚慰问,罗京同志安息!赵忠祥并谨代表视协主持人同仁鞠躬致哀!”

  韩乔生:我们失去了一个好的战友,一个好的榜样,但罗京对待工作和生活的态度,永远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与罗京同事多年的韩乔生在得知消息后,心情非常沉痛,需静坐半个小时以缓解悲痛情绪,眼泪几次脱眶而出。他深情的回忆了与罗京相处的点点滴滴。他说罗京生病住院以后非常乐观,积极配合医生治疗,08年初冬,自己前往医院看望罗京时,两人还互相鼓励,坚信可以战胜病魔,当时罗京病情的确趋于好转,面对罗京突然去世的消息,韩乔生泪流满面一时实在无法接受。

  张泉灵:中央台的荣誉史上,观众的记忆里却一定有他的名字

  “镜头上的罗京老师很庄重,生活里他却总是在笑。他爱唱歌能唱戏。中央台五十年大庆的时候我们说台上还缺一个人,罗老师说等我养养来参加五十一年庆典。如今,他虽然不能来参加下一个庆典,但是中央台的荣誉史上,观众的记忆里却一定有他的名字。

  蒋小涵:努力把罗京的敬业精神延续下去

  “我是从小看着他的节目长大的,《新闻联播》陪伴我成长,对他很有感情。通过其他朋友也得知平时生活中他特别谦和,对家人、朋友特别好。面对这样的消息,希望他的家人能坚强面对。我作为媒体工作者中的一个晚辈,希望能努力把他的敬业精神延续下去,把工作做得更好。”

  郎昆:“罗京是一位出色的播音员,他的声音,他的素质,他的语速,他把握新闻的能力都非常杰出,不可多得。”

  康辉:“作为同事来讲,对于他的离去,我感到很惋惜。”

  张斌:我们都希望能为罗京家人做些什么

  马斌: “清醴送君去,云颠闻天籁!罗老师,一路走好!”

  赵普:心情沉痛婉拒采访 将通过博客悼念罗京

  梁永斌:同为明星足球队的队员,赞罗京对人生的态度很豁达,表示听到噩耗很意外、遗憾也很心痛。

  王小节:罗京老师业务能力非常强,想到再也听不到他的声音就难过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