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书法走进798 换鹅书会中青年书法展开幕(图)

2009年06月05日15: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中国书法走进798

  换鹅书会全国中青年书法展开幕
  近日由换鹅书会和798书法(https://www.798shufa.com)主办,北京安徽企业商会协办,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学术主持的换鹅书会全国中青年书法展顺利闭幕!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草书委员会委员张景岳、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研究员,<<东方艺术.书法>>副主编石开、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副研究员,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刘彦湖、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常务副院长,研究生院硕士生导师,国家一级美术师李胜洪、换鹅书会和798书法网主编王清州先生、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行书委员会副主任张传凯先生、著名书画家张澍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美术学博士蔡梦霞女士、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相国先生等一百多位作者.以及数千书友同仁们来参观展览,现场热闹非凡。

  这是中国传统书法第一次大规模走进798,走进这个中国当代先锋文化的艺术集散地,传统与先锋、中国与西方的文化交流除带给我们艺术的撞击之外,心灵的回应也必然随之产生。

  这次展览意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不同纬度对中国传统书法进行一次新的审读。中国文化源远流长,生生不息,其中最具代表的中国书法,自古以来,薪火相传,流派纷呈,名家代出,大师卓立。现今,在中西方文化剧烈的碰撞下,在这样独特的时代背景下,书法家们大胆实践与创新,既继承了中国传统艺术的文化精神,也积极探索寻求新的思想变化。
此次展览邀请116位书家共的300件作品,或粗狂奇逸、或简远高古、或恬淡静雅、或朴拙凝重、或童稚憨态、或遒劲有力,起笔落墨间充溢着书家的灵气、智慧与学养,自然率真,中和文雅,都栩栩如生、洋溢着强烈的时代气息。从一些作品中,我们似乎能从现实世界跳跃到另一个独特的、现实生活之外的环境之中,走到一个遥远的,几乎被尘封了的历史文化氛围之中,体会到今人与古人的交流、对话。这些作品不仅向我们再现了中国传统书法的精髓,也向我们展现了在新的时代下继承传统而又勇于进取的变革精神;我们也可以从这些作品里看到历史的脉络,并充分分享着书法里充满激情的光荣与梦想。作品集的编辑,客观、全面地再现了当代青年人的广阔胸襟--取向多元,兼容并包,体现了他们站在艺术的立场上,对书法进行多元化,多方位的审视和思考。

  书法迎来又一个新的春天,我们历经半年的准备工作,即将揭幕中国当代名家作品展,参展的书家代表了当前书坛整体水平的最高学术层次,虽然其中有的作品也并非尽善尽美,但其探索的精神有益于当代书法创作的思考和实践。中国当代名家作品展的顺利展出,尤应感谢学术界给予最大的支持,也有不少老师和朋友给予热情的支持和帮助。首先感谢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院长王镛先生为展览题词并指导。再次,感谢曾翔先生的大力支持。同时,感谢王清州先生为这次展览提供资金支持,没有他们的支持,展览难以得到有序进行。

  另外,798书法网.换鹅书会收藏的碑帖、拓片等罕见的古代书法精品,将出版发行系列丛书。也期待能读者与墨者一起分享,共同学习、研究古代书法文献。 (来源:千龙教育)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