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连海事大学开设中国首个救助与打捞工程专业

2009年06月05日16: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6月5日电(记者林红梅)经教育部批准,中国首个救助与打捞工程专业6月5日在大连海事大学设立,今年将开始招收首批30名本科大学生。

  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与大连海事大学5日在此间签署了合作培养救助与打捞工程专业学生的框架协议,就专业共建、教育培训和科技合作达成共识。
双方将合作制定专业培养方案,共建培训和实习基地,进一步开展科学技术研究。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局长宋家慧表示,救捞局将在助学金、奖学金方面给予本专业学生大力支持。

  大连海事大学校长王祖温介绍,开设本专业的目的是培养符合中国救助打捞事业发展的专业技术人才。为科学合理地设置该专业的教学体系和课程内容,大连海事大学从去年4月起就到救捞系统进行调研,形成了专业培养方案和教材。学校组织召开了专业设置专家论证会,通过了设置专业的论证。去年6月,教育部批准大连海事大学设立本专业。

  交通运输部救捞局是中国唯一的专业海上救捞队伍,承担海上人命救助和财产打捞任务。目前,我国救捞专业人才严重短缺,日益发展的救捞系统事业,将为本专业毕业的大学生们提供广阔的就业舞台。

  大连海事大学是交通运输部所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中国唯一一所航海高等学府,前身为1909年晚清邮传部上海高等实业学堂船政科,6月6日将迎来建校100周年纪念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